三棱针刺四缝穴治小儿厌食

2010-05-26  | 三棱 厌食 长时 

  小儿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间见食不香,食欲不振,甚则拒食的一种常见病证。用三棱针刺四缝穴可治疗小儿厌食。

  此法适用于长期厌食、营养不良的小儿,脾胃失调导致长期的脾胃功能失常小儿,积食小儿。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儿及小于1月、大于12岁小儿不适宜刺四缝。

  操作方法 1.用具准备:三棱针一枚、消毒棉球、干棉球、无菌手套。2.刺法:小儿将掌心向上,常规消毒四缝穴,该穴位位于双手四指掌侧指横纹中点。三棱针点刺挤出黄色黏液直至出血停止挤压。3.疗程:隔日一次,常规共5次,若5次后仍有黏液则需继续点刺,直至挤压没有黏液流出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棱针刺四缝穴治小谤厌食》摘要:儿厌食。 此法适用于长期厌食、营养不良的小儿,脾胃失调导致长期的脾胃功能失常小儿,积食小儿。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儿及小于1月、大于12岁小儿不适宜刺四缝。 操作方法 1.用具准备:三棱针一枚、消毒棉球、干棉球、...
相关文章小儿高热惊厥的针刺治疗法针灸治疗小儿高热惊厥
怎样用针刺治疗高热惊厥如何运用三棱针疗法治疗小儿疾病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