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男孩

2010-05-24  | 观音庙 观音 生下 

  从前,有一对很富有的夫妻。结婚了很久,妻子也没能怀孕。夫妻俩早就盼望有一个孩子,每天都闷闷不乐。

  在当地有一座观音庙,十分灵验,凡是到这里向观音菩萨许下愿意都会实现。不过,这仅是传说,到底是不是真的,夫妻俩也不知道。眼下,夫妻俩抱着一丝希望决定去试一试。他们真诚地向观音菩萨祈祷,希望她保佑她尽早怀孕,为他们生下一个孩子,不管是男是女。许了愿,他们高兴极了,好象传说是真的,她不久就会怀孕,为他们生下一个孩子。

  夫妻俩每天都焦急地等着,感觉度日如年。终于,几个月过去了,可妻子连点变化都没有。因此,夫妻俩失望极了,以为那传说是假的,不再报任何希望。然而,奇怪的是,几天过后,妻子感到自己怀孕了。夫妻俩高兴极了,不久妻子就生下了一个男孩。丈夫几年来一条一条地积累在脸上的皱纹立即消失了。小男孩一天一天地长大,几年后能活蹦乱跳了。

  他除了好吃、贪睡,还一天比一天顽皮,不听大人的教育。到后来,他甚至把大人的话当作耳边风,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他成天就知道让仆人们陪他玩小孩子们常玩的那类游戏,搞得家里不得安宁。夫妻俩拿他没有办法,只得叫苦。 一次,小男孩让仆人们陪他玩抓猫猫的游戏,院子里欢天喜地。他的妈妈却想安静,大声喊他,要他停止游戏。可他正玩得起劲,装做没有听到。他妈妈喉咙都喊破了也无用。

  这时,她恼火地说:“他要是像兔子那样可爱就好了。”说罢,小男孩果真变成了只可爱的兔子。在围墙下面破有一个洞,小兔子钻进去,跑进森林里去。他那妈妈和仆人们才叫着急呕,大声问它去哪里,要他快回来。可一点用都没有。刚来到森林里,小兔子见到一快绿油油的草地,就吃起来。吃包了,它便躺在上面睡觉。每天,小兔子就这样过去了。不久,一位农夫来树林里砍柴,见着草坪上一动不动地躺着只兔子,断定它是死了。他高兴极了,心想可以把它提回去做顿兔肉吃。他随即走过去提起兔子来。

  兔子睡得太死了,什么也不知道。可这时,农民吃了一惊,他发现兔子并不是死的,因为他还能感觉得到它在呼吸和体温。兔子的眼睛闭着,一脸瞌睡的样子。农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忍不住笑道:“真是一只贪睡的大懒虫。” 农夫生怕兔子醒来突然逃跑,又没有关它的地方,只好回去,决定下午再来砍柴。一到家里,他便取来菜刀,准备砍掉兔子的脑袋。兔子呢,还没有醒过来,任他把它怎么样。他的妻子同样很想吃兔肉,高兴地站在一旁,等兔子被砍掉脑袋后帮丈夫剥兔子皮、清理它的内脏。

  可一刀砍下去,兔子变成了小男孩。夫妻俩的美梦化为乌有,失望极了。他们明白,肯定是他顽皮,遭人诅咒的。他们要他回去。小男孩也想,可他还没有吃饭,肚子饿极了,要他们给些东西他吃。农民夫妇答应他,可是可以,只是他得和他们到地里去劳动到能收获他吃下的东西。这样他既填饱了肚子又没有白吃他们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顽皮的小男孩》摘要:,为他们生下一个孩子,不管是男是女。许了愿,他们高兴极了,好象传说是真的,她不久就会怀孕,为他们生下一个孩子。 夫妻俩每天都焦急地等着,感觉度日如年。终于,几个月过去了,可妻子连点变化都没有。因此,夫...
相关文章顽皮的香蕉关于孩子的性别角色
顽皮的孩子家长如何对付对付顽皮孩子家长怎么办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