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宝宝指甲的小常识

2010-05-24  | 维生 指甲 小常 

  薄脆分层甲

  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宝宝营养不良造成的,宝宝指甲中97%的成分是蛋白质,因此妈妈要多多关注宝宝的饮食营养,经常给宝宝吃鱼虾、奶、蛋等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也要多给宝宝吃香蕉、大豆粉、牛肉、花生、鸡肉、瘦肉、海藻等,这些食物中富含锌、钾、铁等矿物质,能使指甲坚固。加强宝宝营养了,指甲分到的营养也会多起来,自然变得饱满光洁。如果宝宝有皮肤病(如扁平苔藓等皮肤病),也可能出现这种形状,应及早诊治。

  剪甲方略

  宝宝喜欢吸吮自己的手指,如果不常给宝宝剪指甲,指甲缝里含有大量细菌和病毒的污垢,会随着吸吮手指而进入体内,而引起胃炎、肠炎、菌痢等疾病。当宝宝感到皮肤瘙痒或其他不适时,就会用手抓挠,很容易抓破娇嫩的皮肤而引起感染发炎。因此剪断指甲同时也断了细菌的后路。

  甲根倒刺

  有些宝宝甲根处常有倒刺,主要是因为宝宝经常咬指甲或粗糙物体的摩擦造成。长倒刺是由于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引起皮肤干燥造成的,建议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出现倒刺不要直接用手拉掉,可以用指甲刀剪去。干燥的季节要给宝宝的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分的护肤霜,像羊毛脂、硅霜、维生素E霜等。

  应该用什么给宝宝剪指甲?

  宝宝的指甲很小,很难剪,妈妈可不要贪一时省事而使用成人的剪刀或指甲剪,最好使用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指甲剪。选择前部钝头、呈弧形的指甲剪,每次用完后都要用酒精擦拭,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

  宝宝指甲应多久剪一次?

  宝宝出生后指甲长得特别快,1~2个月的宝宝指甲以每天0.1毫米的速度生长,指甲长了若不及时剪短,指甲就会藏污纳垢,成为多种疾病的传播源。所以妈妈要定期给宝宝剪指甲,最好一周2~3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宝宝指甲的小常识》摘要:物质,能使指甲坚固。加强宝宝营养了,指甲分到的营养也会多起来,自然变得饱满光洁。如果宝宝有皮肤病(如扁平苔藓等皮肤病),也可能出现这种形状,应及早诊治。 剪甲方略 宝宝喜欢吸吮自己的手指,如果不常给宝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指教护理须知宝宝指甲如何护理
宝宝指甲的护理技巧宝宝指甲的护理技巧!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