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冬天手脚冰冷的原因

2010-05-23  | 手脚 血红素 冰冷 

  天气一冷,就有许多孩子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得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面对这种情况,许多年轻的妈妈们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首先我们应该弄清宝宝手脚冰冷的原因,然后再有针对性地解决。

  手脚冰冷的主因:

  1、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2、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

  3、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

  4、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的,自然需要先治疗疾病。对于非疾病原因的手脚冰凉,要从日常生活各方面来着手,快快开始运动、食疗、吃药膳、泡澡、按摩……自然会四肢温暖、面色红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冬天手脚冰冷的原因》摘要:有针对性地解决。 手脚冰冷的主因: 1、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2、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 3、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 4、交感神经功...
相关文章挥别孕期手脚冰冷准妈妈如何挥别孕期手脚冰冷
胡萝卜炖羊肉——滋补养身的一道菜冬季儿童冻伤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