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宝宝的特殊生理期

2010-05-22  | 常将 长牙 流得 

  宝宝出生的第一年中常常会经历一些特殊的生理期,包括长牙期、昼夜颠倒期、厌奶期、打完预防针期等。这些特殊的时期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一些不适,也可能会给新手妈妈带来不小的麻烦。以下这些应对方法,可以帮助你坦然面对这些问题。

  长牙期

  当你发现宝宝流得口水比以前增多了,他常将手指或整只手放入口中吸吮,或将抓到的东西放入口中咬,这说明宝宝可能正面临长牙期。大多数的宝宝在6个月左右就开始长牙。宝宝在长牙期时,除有以上的表现外,还会在情绪上表现为比较暴躁、不易安抚,常常哭闹不安。

  你的应对法:

  1.帮助宝宝定期清洁牙齿和牙龈

  如果喂食以后,你发现宝宝刚冒出的牙齿和牙龈上有食物残渣,则可用干净的湿纱布或手帕将其清洗干净。清洁时,要注意宝宝的牙龈非常娇嫩,一定要动作轻柔。当然,到了长牙的后期,可以使用牙刷为宝宝刷牙,但要记得选择小头、软毛的牙刷。

  2.为宝宝准备冷冻、柔软的食品

  如果这时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或是没有胃口,你则可准备一些冷冻柔软的食物,提高他进食的兴趣。

  3.为宝宝按摩牙床

  你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宝宝的牙肉,这会让宝宝觉得比较舒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呵护宝宝的特殊生理期》摘要:厌奶期、打完预防针期等。这些特殊的时期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一些不适,也可能会给新手妈妈带来不小的麻烦。以下这些应对方法,可以帮助你坦然面对这些问题。 长牙期 当你发现宝宝流得口水比以前增多了,他常将手指或整...
相关文章呵护宝宝的特殊生理期宝宝特殊生理期的因应法
宝宝特殊生理期的因应法宝宝特殊生理期的因应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