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2010-05-20  | 指甲 指甲锉 新生 

  小宝宝在一天天地长大,他的指甲也在快速地增长。有家长就常有疑问:“不是说新生儿不能剪指甲吗?”“可是他的指甲长得好快啊,老抓来抓去的。”“到底要怎么帮宝宝剪指甲呢?”面对家长们的疑惑,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新生儿的指甲长得比较快,并且新生宝宝的手脚经常会乱舞乱抓,不小心就会抓破娇嫩的皮肤,所以需要妈妈经常给新宝宝剪剪指甲。有些妈妈不敢也不会给新生儿剪指甲,就将宝宝的两只小手包起来或戴上手套,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这样做可影响宝宝手部精细动作的发育。因此,防止新宝宝抓破皮肤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经常给他剪指甲。

  给宝宝剪指甲方法:

  妈妈的左手逐一轻轻拿起宝宝的手指,令其伸直,右手轻捏指甲钳,横向剪一下即可。

  妈妈用左手拇指试试剪好的指甲边缘是否光滑,无毛刺。

  如果边缘锐利或有毛刺,可以用指甲锉轻锉尖锐处,直至指甲边缘光滑。

  仔细观察宝宝的指甲,看看周围是否有倒刺,如果有倒刺,用指甲钳剪掉。

  一只手剪完后,换手,剪完双手,用消毒棉球沾洁净的水,将小手擦拭干净,尤其是指尖。

  用同样的方法剪小脚趾甲。

  专家支招:

  必备用品:婴儿用指甲钳和婴儿指甲剪、指甲锉、消毒棉球或纱布。

  剪指甲有时机:浴后熟睡时,是为宝宝修剪指甲的好时机。

  妈妈可先给宝宝洗个热水澡,这样能软化指甲,使剪指甲更容易。宝宝的小手总是不停地动,很容易剪伤,待宝宝熟睡后,妈妈就可以很从容地为宝宝剪指甲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摘要:法: 妈妈的左手逐一轻轻拿起宝宝的手指,令其伸直,右手轻捏指甲钳,横向剪一下即可。 妈妈用左手拇指试试剪好的指甲边缘是否光滑,无毛刺。 如果边缘锐利或有毛刺,可以用指甲锉轻锉尖锐处,直至指甲边缘光滑。 仔...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帮宝宝剪指甲有学问宝宝的小指甲怎么剪?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