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鼻窦炎如何治疗

2010-05-14  | 鼻窦 鼻窦炎 抗生 

  小儿鼻窦炎如何治疗?

  江裕群医师说明,急性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有三项,分别是:

  抗生素

  正确而且适量的抗生素使用,是治疗急性鼻窦炎的不二法则。而急性鼻窦炎的抗生素疗程至少要10~14天,若症状未缓解,则需再延长两周。因为细菌在很里面的位置,抗生素要在血液浓度达到一定的效果,才有办法发挥治疗效果,越深度的感染,需要的时间则越久。

  排脓

  排脓除了具有立即改善鼻塞情况的效果之外,由于小朋友鼻腔、鼻窦的连通性比大人大,经由鼻腔的抽吸能有效的帮助鼻赛排脓,特别在那些还不会擤鼻涕,或不愿意擤鼻涕的小朋友身上。

  医师对抗生素使用的叮咛

  江裕群医师特别叮咛,一般家长听到鼻窦炎都很担心,但其实小儿鼻窦炎和大人不同,大多不需要开刀,家长不用太紧张。

  而治疗鼻窦炎,第一重要的是抗生素要吃足,很多家长对抗生素有疑虑,当宝宝状况好一点就不吃,这样并没有达到根治的作用。抗生素的使用剂量与时间的治疗准则,是经过严谨的科学研究所订定的,惟有遵循专科医师的处方,配合剂量和疗程,抗生素的使用才能达到最大效果。家长只要注意,一般小朋友在吃抗生素的过程中,没有拉肚子就可安心吃完。

  鼻黏膜消肿

  除了药物的辅助(如“去充血剂”)之外,鼻腔局部的蒸气治疗和鼻腔灌洗,都能帮助栘除黏液,对鼻黏膜也有消肿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鼻窦炎如何治疗》摘要:与时间的治疗准则,是经过严谨的科学研究所订定的,惟有遵循专科医师的处方,配合剂量和疗程,抗生素的使用才能达到最大效果。家长只要注意,一般小朋友在吃抗生素的过程中,没有拉肚子就可安心吃完。 鼻黏膜消肿 ...
相关文章如何发现宝宝患上鼻窦炎大夫,宝宝是得了鼻窦炎吗
为什么宝宝常常并发鼻窦炎解答小儿鼻窦炎的7大疑虑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