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给孩子吃反季水果

2010-05-11  | 反季 水果 孩子 

  问:听朋友说,中医不提倡孩子食用反季水果,而孩子又特别喜欢吃芒果、菠萝等,我该怎么办?

  答:水果有季节之分。一般而言,当季的水果产量最大,生长最全面,营养较充足。如果是当地反季节生产的水果,就要人工培养,营养不会全面,产量少,价钱贵。冷热性质也不会符合当季情况,所以不提倡吃反季节水果。有人说热带水果在热带一年四季都生产,没有冷热之分,也不是反季节水果。但是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一年四季是季节分明的,人体阴阳需要不同,过年时节是冬天,寒性水果如西瓜等不适合吃,对于芒果和木瓜是可以吃的,但是有过敏的孩子,吃芒果、菠萝等水果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需要谨慎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能不能给孩子吃反季水果》摘要:、菠萝等,我该怎么办? 答:水果有季节之分。一般而言,当季的水果产量最大,生长最全面,营养较充足。如果是当地反季节生产的水果,就要人工培养,营养不会全面,产量少,价钱贵。冷热性质也不会符合当季情况,所...
相关文章儿童吃反季节水果易性早熟反季节水果易“催熟”宝宝
带宝宝远离反季节水果儿童慎食反季水果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