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鱼肝油过多伤宝宝心肝

2010-05-10  | 鱼肝油 春蕾 消化 

  鱼肝油被一些家长奉为宝宝成长发育的良方,他们认为宝宝多吃点鱼肝油就能长得快。其实,过量服用鱼肝油害处不少,可能会伤害宝宝的身体。

  同时,宝宝补充鱼肝油也不要过量,因为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但会扰乱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化学作用,带来消化不良等新的疾病,也会使身体其他重要器官如甲状腺、心脏和肝受到伤害或退化。因此,一定要遵医嘱服用,切勿贪多。

  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蕾指出,冬季宝宝户外活动减少,没什么机会晒太阳,容易缺钙,因此需要适当补充鱼肝油。夏天阳光充足,宝宝晒太阳机会很多,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所以一般不需要补充鱼肝油。

  父母们冬季除了要注意给婴儿补充足够的营养外,还要在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3-4点带孩子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此时阳光中紫外线的A光最为丰富,能促进钙磷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鱼肝油过多伤宝宝心肝》摘要:吃点鱼肝油就能长得快。其实,过量服用鱼肝油害处不少,可能会伤害宝宝的身体。 同时,宝宝补充鱼肝油也不要过量,因为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但会扰乱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化学作用,带来消化不良等新的疾病,也会使身体其...
相关文章牛奶宝宝出生2周喂鱼肝油母乳宝宝什么时候补鱼肝油
母乳宝宝什么时候补鱼肝油宝宝补充鱼肝油剂量不是越多越好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