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晒太阳方法有讲究

2010-05-09  | 长时 紫外 晒太阳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活化剂”,春暖花开,许多妈妈都迫不及待地要带着孩子晒太阳,帮助宝宝骨骼健康成长。其实,晒太阳是一门学问,如果方法不当,不但起不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反而会让宝宝出现皮肤发红、脱皮、流泪等现象。

  一、在什么地方晒太阳?

  新生儿可在室内阳台上晒太阳,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 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

  等到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这时可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去公园环境较好,空气质量也高,对婴幼儿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马路边或人多嘈杂的地方晒太阳,空气污浊对孩子健康不利。

  二、何时晒太阳最适宜?

  孩子满月以后,即可常抱出户外晒太阳。时间以上午9-10时为宜,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下午4-5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需要强调的是,不管是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三、晒多长时间?

  大部分人认为春天的阳光较柔,多晒不会对皮肤造成危害。其实,春天的太阳紫外线含量也高,许多妈妈经常抱着孩子一晒就是两个小时,这是不合理的,因为婴幼儿的皮肤娇嫩脆弱,长时间晒太阳可能导致皮肤干燥、粗糙、起红疙瘩甚至苔藓等皮肤病症。

  专家建议,每次晒太阳时间的长短随婴儿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2小时,或每次15-30分钟,每天数次。婴幼儿每天晒太阳不宜超过一小时,可以半个小时就休息一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晒太阳方法有讲究》摘要:,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 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 等到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这时可选择性地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晒太阳注意方法时间新生儿晒太阳注意方法时间
婴幼儿春季晒太阳有讲究婴儿晒太阳前后的讲究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