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语文乐园三》教学设计

2010-05-08  | 游乐 点字 教学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认读4组形近字,能区别它们的异同点,鼓励学生自主发现。

  2、读一读表现人物优秀品质的成语,引导学生积累语言。

  3、读句子,写句子,注意容易写错的字,初步感知因果关系的句子。

  4、通过读成语故事.帮助学生积累成语,提高阅读兴趣。

  教学过程:

  一、激趣导入

  1、师:同学们爱玩游戏吗?一个单元的学习义结束了,今天,老师就带你们到语文乐园去玩游戏吧!

  2、点击课件:出现游乐园大门,门上写着“语文乐园(三)”。

  3、师:嗬,游乐园里可真热闹啊!里面都有什么好玩的呢?走,进去看看吧!

  (点击课件:走进游乐园大门.由远到近出现了4座游戏小屋,上面分别写着游戏的名称:大家来找碴、趣味拼图、句子迷宫、跳舞机。)

  过渡:游戏可真不少呀,想先玩哪一个呢?(学生想玩哪个游戏就点击进入)

  二、大家来找碴——认一认,读一读

  1、进入游戏小屋,宣布游戏规则:本游戏共设4小关,每关分别有2张词语卡片.只要能找出带点字的异同处,就能顺利过关。

  2、进入第一关,出示2个心形词语卡片:花瓣——辩论

  3、借助拼音读词语,指名读。

  4、你发现带点字的相同和不同处了吗?学生说自己的发现。(学生说到哪里就点击字的相同或不同部分)

  5、顺利闯过第一关。(课件:掌声,奖励学生领读。)

  6、接下来的3关能不能顺利通过呢?

  (点课件:出示另外3组词语卡片)赶快和小组的伙伴互相说说吧,看谁能带领大家顺利闯关。

  7、学生分小组学习,在小组内交流自己的发现。

  8、用闯第一关的方法指名说自己的发现,带领大家闯关。

  9、小结:同学们不仅齐心协力顺利闯过了4关,而且学会了区别形近字。大家有信心进入下一个游戏小屋吗?

  三、趣味拼图——读一读

  1、进入游戏小屋,出现了由8个长方形成语卡片组成的大长方形,宣布游戏规则:卡片后面藏着一幅美丽的图画,读完这些成语,图片就展现在你眼前。

  2、师:想看看卡片后面藏着什么图片吗?借助拼音自由地读读这些成语吧。

  3、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成语,可以和同座互读、齐读等。

  4、你想读几号卡片?指名大声读卡片上的成语。读对了,点击课件:卡片翻过来,露出图画的一角。

  5、等学生读完卡片后,一幅周总理和傣族人民欢庆节日的图片出现在学生面前。

  师:看哪,原来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

  6、(点击课件:8个成语出现在以此图片为背景的画而上。)

  师:看到这些成语,你会想到哪些人呢?能用上其中的成语说说你想到的人吗?

  7、引导学生用其中的成语说说想到的人,在交流中训练学生的表达能力,初步理解这些成语都表现了人物的优秀品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语文乐园三”教学设计》摘要:系的句子。 4、通过读成语故事.帮助学生积累成语,提高阅读兴趣。 教学过程: 一、激趣导入 1、师:同学们爱玩游戏吗?一个单元的学习义结束了,今天,老师就带你们到语文乐园去玩游戏吧! 2、点击课件:出现游乐园...
相关文章鄂教:《语文乐园八》教学设计语文A版:《语文乐园一》教学设计
语文A版:《语文乐园二》教学设计人教:《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一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