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灯睡觉长得慢

2010-05-01  | 生长 开灯 发育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思莱:首先要明确的是不主张开灯睡觉。因为宝宝的生长是在睡眠中不断进行的,所以宝宝的睡眠很重要,良好的睡眠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增强智力和抗病能力。开着灯睡觉,不仅会导致孩子睡眠不良,而且,孩子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生长激素,灯光一亮,生长激素水平就会下降,进而减慢发育速度。卧室内整夜亮着灯,会改变人体适应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我的孩子一个人睡经常觉得害怕,非要开着灯才能睡着,可有人说开灯睡觉不利于孩子健康,请问孩子睡觉到底是开灯好还是关灯好?

  宝宝出生后妈妈便要开始培养关灯睡觉的良好习惯。除喂奶、换尿布需要开灯外,不要宝宝一哭就马上开灯。宝宝如果害怕黑暗,妈妈可以用温暖的怀抱来安抚宝宝,等宝宝睡着以后再关灯。或者在远离睡眠区的地方,亮一盏小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开灯睡觉长得慢》摘要:长激素,灯光一亮,生长激素水平就会下降,进而减慢发育速度。卧室内整夜亮着灯,会改变人体适应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从而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我的孩子一个人睡经常觉得害怕,非要开着灯才能睡...
相关文章宝宝关灯睡觉妈妈需要做的儿童开灯睡会早熟
睡觉时开灯不利健康宝宝开灯睡觉的三大危害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