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痊愈者也可再次感染

2010-04-29  | 口病 抗病 可通 

  自4月1日以来,在武警医院儿科就诊患者中,共发现20例儿童被查出了手足口病,个别患儿为手足口病痊愈者再次感染的,均在可治范围。

  医生提醒:预防手足口病要从注意个人卫生做起,保持口腔清洁;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病毒可通过唾液飞沫或带有病毒之苍蝇叮爬过的食物,经鼻腔、口腔传染给健康儿童,也可因直接接触而传染。在手足口病流行时,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

  治疗上可采用口服板蓝根冲剂、抗病毒口服液和多种维生素;或用抗病毒药膏涂抹患处,消炎止痛。

  近段时间广州天气变化无常,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进入高发期。记者日前从广州武警医院获悉,本月以来,就诊患者中发现20例小朋友被查出手足口病,发病率处于明显上升趋势。对此,专家提醒家长注意预防,手足口病痊愈者也可再次感染,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武警医院社区体检中心疾控室主任谭健介绍:手足口病起病一般较急,患儿常有发热,体温38℃~40℃,热程多为4~7天,7天以上者少见。病初部分患儿多伴有流涕、咽痛、厌食、呕吐、腹泻等症状。病后不久在患儿手足远端部位如手指、手掌、足趾以及口腔出现红色小丘疹,并迅速转为小疱疹,直径 2-4mm,如米粒大小,呈圆形、椭圆形,周围有红晕。此种皮疹有时在患儿臀部及肛周也可见到。极少数重症患儿可能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等病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足口病痊愈者也可再次感染》摘要:再次感染的,均在可治范围。 医生提醒:预防手足口病要从注意个人卫生做起,保持口腔清洁;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病毒可通过唾液飞沫或带有病毒之苍蝇叮爬过的食物,经鼻腔、口腔传染给健康儿童,也可...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隐性感染也能成传染源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