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抓住每一个“今天”》有感

2010-04-29 作者:黄晓琪 | 爱德 奥斯勒 奥斯 | 故事 
   700字作文:读《抓住每一个“今天”》有感

  我看完了《哈佛家训》这本书,我印象深刻的是“抓住每一个‘今天’”这篇文章,我觉得,在这篇文章中我得到了许多的东西。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些名人的小故事,约翰·奥斯勒,爱德华·伊文斯。他们的把握今天的事情,并没有很直接的说明要“一次性做好事情”,但是,从一句话中,我渐渐能感受到了“一次性做好事情”的重要,这句话是这样讲的:“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诚,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句话是让我们集中精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浪费今天的一点一滴的时间。

  我想起来了,我的学习中,曾经也警告过我自己“一次性做好事情”。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作业,是做一个立体图形。第一次做,我虽然有精确的测量了,把他的展开图做好了,装饰的时候,我却想都没想就在上面画上了窗子,门,等一些植物,并用褐色潦潦草草的涂了背景,把它剪下来,准备贴到一起时,我却发现我自己没有把粘合口做好。这样折腾了半天,才做出一个歪歪扭扭的小木屋。第二天到学校里,我看了其他同学的立体模型,简直羞于把自己的拿出来,当天晚上回家,我把什么都策划好,又花多了时间重新做了一个屋子。做好后,我满意极了,屋子做的又规矩又美观,但是,我是花了两倍的时间做好的,为何不第一次做的时候就把他策划好,就把屋子做好呢?

  以后做事情,我一定要记住一次性做好事情,像书上说的一样,“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今天的工作就是今天的工作,我们不可能把今天的工作推到明天,俗话说得好:“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也不可能每件事都要做两次才能做好。抓住每一个今天!抓住一点一滴的时间!认真,仔细,考虑全面,把工作一次性做好!

  前海小学 五(5)班 黄晓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抓住每一个“今天””有感》摘要:·伊文斯。他们的把握今天的事情,并没有很直接的说明要一次性做好事情,但是,从一句话中,我渐渐能感受到了一次性做好事情的重要,这句话是这样讲的: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诚,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
相关文章[作文]我家的小兔[诗歌]观海有感
[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鄂教:《观书有感》教学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