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是培养幼儿语言表达的最佳选择

2010-04-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闵毛毛 | 语言 讲故事 表达 

  幼儿园语言教育是幼儿教育的一个重要领域,一般包括听、说、读、写等几方面,运用讲故事的方式培养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是促进幼儿语言发展的最佳选择,对全面提高幼儿的语言能力十分重要。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听讲故事训练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我注重以下方面:

讲故事是培养幼儿语言表达的最佳选择

  1、在给幼儿讲故事时,注重视听结合,并借助图片、实物、口性和手势等直观手段,形象具体地向幼儿示范发音,并让幼儿反复辨别和体验。

  2、在讲故事过程中,借助表情、手势等来演示一些常见的、浅显的词汇的含义,通过形象、直观的肢体语言帮助幼儿理解词义。

  3、讲故事时,应用亲切平和的语气,把故事情节生动、形象地描述出来,提高幼儿听故事的兴趣和加深对故事的理解能力;讲完故事后,通过让幼儿复述故事(故事中的部分情节或故事大意),以培养幼儿的概括能力,发展幼儿的创造力。

  4、故事中优美的语言,鲜明的人物特征,富有哲理的寓意对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发展帮助较大,通过讲故事既给孩子们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也提高了孩子们对真善美的表达能力。

 >> 如何促进幼儿语言能力

 >> 浅谈成语活动对幼儿语言思维的促进作用 

 >> 幼儿语言教育的途径

 >> 幼儿语言能力的训练

 >> 组织设计幼儿语言教育活动的方法 

 >> 关于“科学认读促进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试验研究及实施原则 

 >> 试述开放性活动对幼儿语言交往能力的影响开题报告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讲故事是培养幼儿语言表达的最佳选择》摘要:深对故事的理解能力;讲完故事后,通过让幼儿复述故事故事中的部分情节或故事大意,以培养幼儿的概括能力,发展幼儿的创造力。 4、故事中优美的语言,鲜明的人物特征,富有哲理的寓意对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发展帮助较...
相关文章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教你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
防止口吃最佳年龄活动中培养幼儿表达能力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