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更聪明

2010-04-19  | 闻出 触觉 嗅觉 

  触觉交流母婴间的触觉交流,最常见的是母亲为婴儿哺乳。因为,哺乳为婴儿最初的触觉产生和发展提供条件。

  母亲在哺乳时,总会发现婴儿边吃边用眼睛直视着自己的眼睛,这是婴儿情感发育过程中的视觉需要,也有益于其心理健康发育。对于人工喂养的婴儿,母亲在使用奶瓶喂奶时,更应有这种视觉交流。

  嗅觉交流生物学研究证实,人类在视觉相当发达后,嗅觉便开始退化。但是,婴儿的嗅觉却相当灵敏。刚出生几天的婴儿,便能闻出气味的好坏。

  婴儿以其最敏感的口角、唇边和脸颊,依偎到温暖的乳房后,能在大脑中产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这对其智力发育起催化作用。

  视觉交流婴儿出生一个月左右,视网膜已经形成,但因尚未发育成熟,故其可见距离不超过40厘米,几乎只能看到眼睛正前方。

  可别小看母亲与婴儿间的鈥湺曰扳潱感牡哪盖谆岱⑾郑诙杂ざ祷笆保岫侄悖桓甭愕哪Q8匾氖牵嘤胗ざ湺曰扳潱墒勾竽哉υ诩本绶⒂械挠ざ芸煅姥姥в铮蘸笥镅苑⒄沟於己玫幕 

  由此可见,年轻妈妈和婴儿的密切接触与交流多么重要。千万不要囿于快节奏生活等种种原因,而忽视了身边的小宝贝。别忘记,婴儿需要母亲带他认识这个新鲜世界。

  在试验中,如果把浸过母乳的布靠近婴儿鼻端,婴儿会顿时停止哭闹而做出寻乳的姿态。由于婴儿能嗅出是不是母亲,故专家提出,婴儿期由母亲陪睡可产生良性刺激,有利于其智力发育。

  听觉交流研究表明,婴儿出生一周后,即能分辨出人声或物声。这是因为,婴儿自出生起,便有声响需要,并能从各种声响中产生鈥溣辗⑿в︹潱佣芸煲陨舯姹鹗遣皇悄盖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更聪明》摘要:好坏。 婴儿以其最敏感的口角、唇边和脸颊,依偎到温暖的乳房后,能在大脑中产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这对其智力发育起催化作用。 视觉交流婴儿出生一个月左右,视网膜已经形成,但因尚未发育成熟,故其可见距离不...
相关文章“聪明”与“愚笨”找找宝宝的聪明因子
聪明的乌龟-----描画、涂色[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聪明的乌龟-----描画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