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玩具有损儿童的智力和智力

2010-04-18  | 玩具 玩具车 噪音 

  因为噪音过大,会损伤孩子的听力,有些形成不可逆的听力下降,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机构曾对七类儿童玩具(载人电动玩具车、弹簧发声玩具、惯性玩具等)噪声的分贝进行了测试,其中载人电动玩具车的噪声达74-97分贝;玩具机动车、连射的机关炮等,在10厘米内噪声会达到80分贝以上;还有一种大型鈥溡衾智光潱肷纱110分贝以上。

  小儿对声音的感应要比成年人灵敏。

  例如,一些经过挤压能吱吱叫的空气压缩玩具,一直是父母们逗引婴儿的玩具,但该玩具在10厘米内吱吱的声响可达78~108分贝,这对婴儿难免会造成惊吓,并损伤听力。另外,还有些幼儿玩的冲锋枪、大炮、坦克车等玩具,在10厘米之内,噪音会达到80分贝以上,长时间玩肯定会损伤儿童的听力。

  王教授指出,在人的耳蜗里,存在着1.5万到2万个弱小但却非常精密的鈥湼杏邮掌麾潯

  一旦它们受到损伤,就不能再把声音传送给大脑了,而这种损伤多是不可逆的。婴儿在出生后一个月就已具备较完善的听觉,由于儿童的鼓膜、中耳、内耳的听觉细胞十分娇嫩,对噪音就更为敏感。如果玩具的噪音超过70分贝,就会对儿童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如果噪音经常达到80分贝,儿童会产生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因此,家长在给孩子挑选玩具 时应该考虑噪声因素,不要一味地求新,求怪,应尽量挑选那些益智的玩具品种,避免孩子接触高音喇叭、电钻等高噪音环境,放电视机、收录机的音量宜适中,即使家里有噪音大的玩具,也应尽量少玩,以减少噪音带给孩子的危害。

  对于噪音引起的孩子听力下降,家长也不必过于惊慌,应到正规的医院接受适当的治疗,例如改善微循环、增加神经营养和配合氧疗等,小儿的听力损伤相对容易恢复。只要及早发现问题,接受治疗及定期检查,就能避免噪音对孩子的成长产生更大的影响,切不可拖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噪音玩具有损儿童的智力和智力》摘要:声音的感应要比成年人灵敏。 例如,一些经过挤压能吱吱叫的空气压缩玩具,一直是父母们逗引婴儿的玩具,但该玩具在10厘米内吱吱的声响可达78~108分贝,这对婴儿难免会造成惊吓,并损伤听力。另外,还有些幼儿玩的冲...
相关文章噪音成为影响婴儿发育的污染源婴儿玩具声音当注意
损害儿童听力的罪魁――家居噪音别让玩具噪音吞噬孩子耳朵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