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

(二年级下册)

沪教:《掩耳盗铃》教学设计

2010-04-15  | 新朋友 丁零 教学 

  一、激趣导入

  1、摇铃铛:孩子们,你们听到了什么样的声音?说说声音的词:丁零丁零,铛铛(板书:铛dāng象声词)出示铃铛。在鈥溋孱踱澲锈滎踱澏燎嵘6烈欢痢

  2、引出故事:和这个铃铛有关的还有一个故事呢!

  (以声激趣,先声夺人。学习生字鈥滎踱澥保嬲氢溞吴濃溕澕姹福τ谝恢治抟馐堆白刺校

  二、了解故事

  1、放动画,听故事(暂停)

  猜猜故事的结尾?来给这个故事取个名字:掩耳盗铃(板书,生字鈥溠阝濃湹菱澯貌时适樾矗┒撂狻K邓碘溠阝濃湹菱澋囊馑迹鲎鲡溠阝澋亩麾斺 捂、堵。连起来说一下这个词的意思。

  2、过渡:我们的课本把这个有趣的故事完整的讲述出来了,我们来看书吧。

  (用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动画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意识,用阅读期待产生探究的原动力)

  三、初读感知

  1、在课文中找出生字新朋友:掩盗铛偷碰。学生自由读文,在书上圈画。放课件:看,我们的新朋友快乐地跑来参加我们的学习呢!

  2、课文很短,只有五句话,相信你们一定能读好!读给同桌或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听听。

  3、指名读(看你读的那么投入,真好!)老师读(老师也想读读,愿意给我当评委吗?)

  那,像老师一样读读吧!

  4、我们读的读,听的听,故事已经在我们的小脑袋里住下啦!你能简单地说说故事内容吗?(板书:想偷铃铛[掩耳盗铃] 被人发觉)

  (引导学生阅读文本时,创设一个民主和谐的教与学的氛围,在一次次阅读中,强化了记忆,梳理了条理)

  四、再读感悟

  1、再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一读文章,看一看插图,还可以试一试铃铛。思考:那个盗铃人的想法对吗?

  2、学生联系上下文、看图、做实验等方法谈。

  相机出示句子:

  鈥溔绻讯溲谧。焐痪吞患寺穑库澔箍梢栽趺此担磕木浜茫慷烈欢猎偎邓担核衔患浚ㄖ魅恕⒐啡恕⑹孛湃蒜︹Γ

  鈥溎歉隽孱踔灰檬忠慌觯突岫×愣×愕叵炱鹄矗突岜蝗朔⒕酢b澚礁鲡溇突徕澢耙桓瞿苋サ袈穑坑免溨灰︹突徕︹︹澦狄痪浠鞍

  3、你们还有问题吗?(预测:门上的铃铛是干什么用的?他偷铃铛作什么?那个人被抓住了结果会怎样?)

  4、是啊,后来会怎样呢?我们把大家想的演出来好不好?

  (唤起学生的主体意识,让学生在阅读过程中真正自主学习。从阅读的阶段目标看,充分体现阅读中阅读主体情感的投入。不直接给盗铃人的想法下定义是错的,而把所设计的问题留给学生,给他们较大的思考、感悟空间。让学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阅读,学生在回答鈥溚盗迦说南敕ǘ圆欢遭澱庖晃侍馐保艽涌挝闹械挠镅晕淖帧⒉逋肌⑸罹槎喾讲斡肟翁没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掩耳盗铃”教学设计》摘要:sh;— 捂、堵。连起来说一下这个词的意思。 2、过渡:我们的课本把这个有趣的故事完整的讲述出来了,我们来看书吧。 用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动画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意识,用阅读期待产生探究的原动力 三、初读...
相关文章沪教:《寓言二则》教学设计长春:《成语故事》教学设计
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