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信号表明该加辅食了

2010-04-12  | 辅食 维生 母乳 

  不管是喂母乳还是配方奶,妈妈觉得都很方便,也很得心应手,而且宝宝也成长发育得很好。可是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妈妈需要让宝宝品尝别的口味了。于是,辅食添加开始了!

  为何要添加辅食?

  可能有些妈妈觉得宝宝还太小,不需要添加什么辅食,单纯的奶喂养就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了。其实,宝宝生长中所需要的铁、维生素、必需氨基酸、矿物质、钙、磷等是可以从奶中获得,可宝宝4鈥6个月以后,为了摄取足够的热量和其他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奶中是没有的,比如锌、维生素C等),并且为他日后的逐步断奶作准备,妈妈就需要给他添加更加丰富的食物了。

  添加辅食的信号

  理论上,添加辅食应在宝宝4个月以上,可是真正在生活中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而定。下面的一些信号可以表明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1.宝宝的颈部开始有力,在有支撑的情况下能坐直,而且头部可以稳定。

  2. 开始会咀嚼了。宝宝很喜欢把一些东西放到嘴里,或者可以通过上下颌的张合进行咀嚼活动等等。随着宝贝吞咽能力的不断提升,宝贝鈥溈谒欢镶澋南窒笠布跎倭恕

  3.喝奶量大增。宝宝似乎很饿,即使每天吃8鈥10次母乳或配方奶,看起来仍然很饿,有时还会哭闹,而且宝宝的小便次数也增多了!有时喝过奶没过几分钟就尿一次。

  4.宝宝对大人吃的东西开始感到好奇,喜欢盯着大人碗里的米饭看,也有可能会去抓,或者在大人把菜、面条等从盘子里夹到嘴里的时候伸手去够,这说明他也想尝尝了。当妈妈把食物放在他的舌头,他会吞咽下去,并表现出愉快的情绪。

  从什么食物开始?

  辅食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为宝宝的健康成长鈥溂臃肘潱ㄊ潮暇故悄溉榛蛘吲浞侥痰牟钩洌⒉荒芡耆嫠牵栽谖寡母ㄊ车耐保Ρ共荒苈砩隙夏獭

  由于四五个月的宝宝还没有长牙,所以辅食的添加只能先从泥糊状的食物开始,比如米粉、蛋黄、水果、蔬菜等,妈妈在制作时要细心一点!蛋黄要碾碎,苹果要用小勺挖成泥等。切记,味道太浓或难以消化的果蔬先不要给宝宝吃,比如橙子、猕猴桃、西红柿、南瓜等。

  添加辅食6原则

  1.辅食的做法要由稀到稠。

  比如添加米粉,刚开始调和时加水要多一些,使米粉糊比较稀薄,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以后渐渐增加稠度。千万不可一开始就把米粉糊弄得很稠,不然宝宝会很不喜欢。对于其他的辅食,可逐渐从泥糊状过渡到颗粒状、小块状等。

  2.每次喂宝宝辅食的量要由少到多。

  由于刚添加一种新的口味,宝宝有可能会不太适应,妈妈可从量上逐渐过渡。一开始不可喂太多,比如一两勺,然后到三四勺等,慢慢地,再增加到小半碗,甚至更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信号表明该加辅食了》摘要:天地长大,妈妈需要让宝宝品尝别的口味了。于是,辅食添加开始了! 为何要添加辅食? 可能有些妈妈觉得宝宝还太小,不需要添加什么辅食,单纯的奶喂养就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了。其实,宝宝生长中所需要的铁...
相关文章哪些信号表明该加辅食了读懂宝宝添加辅食的信号
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注意宝宝给你的信号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