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转凉给宝宝加衣悠着点

2010-04-10  | 加衣 受凉 悠着 
天气转凉后,许多家长会忙不迭地给孩子加衣服。秋凉后,感冒受凉的孩子不少,但多数都是因为给孩子穿得太多。

  许多家长不知道该怎样给孩子穿衣,天气稍微凉一些,就急着给孩子左三层右三层地加衣,有些家长则是以自己的冷暖为准绳,自己觉得冷了,就赶快给孩子加衣。殊不知孩子不像大人,他是多动的,一旦活动,就会出汗,反而会把内衣弄湿弄潮,而冷风一吹,就可能受凉感冒。此外婴幼儿有生理性出汗,许多家长忽视了孩子的正常出汗,一旦加衣服过多,就会湿透衣服。

  专家表示,秋天降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孩子的穿衣也应遵循这样的原则,循序渐进。

  此外,为增强孩子的耐寒能力,早晚洗脸时,可以用冷水,提高呼吸道的耐寒能力。洗澡时,水尽量以温水为主,不要太热,也可以帮助孩子增强机体的抵抗力。睡觉时不要盖得太多,被子不要太厚。但“秋冻”不是一味地冻,而是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决定,特别是一些孩子平时抵抗力弱,调节能力较差,则要区别对待。
  秋季穿衣不要一下子穿得太多、捂得太严,以免过多出汗。适当地冻一冻,不仅可以让孩子逐渐适应凉爽的天气,增强耐寒的能力,也可以为冬季防寒做准备。所以,对孩子的穿衣应尽量以孩子的情况为主,比如好动的孩子,可以少穿些。由于早晚温差大,可以早上披一件外套,到了学校就可以脱下,中午天热要少穿些。衣服要宽松,便于孩子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转凉给宝宝加衣悠着点》摘要:,秋天降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孩子的穿衣也应遵循这样的原则,循序渐进。 此外,为增强孩子的耐寒能力,早晚洗脸时,可以用冷水,提高呼吸道的耐寒能力。洗澡时,水尽量以温水为主,不要太热,也可以帮助孩子...
相关文章秋季如何给宝宝穿衣云彩
宝宝冬季不需要包裹太厚推荐:宝贝冬季穿衣诀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