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的婴儿抚触6步骤

2010-04-09  | 脚踝部 婴儿 润肤 

  在英文中婴儿抚触与抚摸是同一个词:Touch,然而婴儿抚触是种医疗方法,与抚摸不同,对手的力度以及手法都很有讲究,如果做得不恰当,可能会使宝宝感觉不适或者瘙痒,不能配合,因此学习婴儿抚触需要专业、系统的指导。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正式开始学习抚触吧!

  第1步:取适量婴儿润肤油或婴儿润肤乳液,从前额中心处用双手拇指往外推压,划出一个微笑状。

  第2步:双手放在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宝宝右肩,并避开宝宝乳头,以避免形成刺激。再复原,左手以同样方法到对侧进行。

  第3步:将婴儿双手下垂,用一只手捏住其胳膊,从上臂至手腕部轻轻挤捏,在确保手部不受伤害的前提下,用拇指从手掌心按摩至手指。用同样方法按摩另一只手。

  第4步:按顺时针方向按摩脐部;在脐痂未脱落前不要按摩该区域。

  第5步:双手平放背部从颈部向下按摩。

  抚触的步骤就这么6步,整个过程也仅需15~20分钟,很简单吧。通过身体抚触,传递爱的信息,让宝宝从中获得安全感和健康的身体。抚摸接触中,父母用心体会宝宝的情绪,拉近彼此的距离,与宝宝互动享受幸福的感觉。这么美好的时刻,相信再忙的父母也不会错过,一定愿意抽出这段时间来留给自己跟宝宝吧!

  第6步:按摩婴儿的大腿、膝部、小腿,从大腿至脚踝部轻轻挤捏,在确保脚踝不受伤害的前提下,用拇指从脚后跟按摩至脚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易学的婴儿抚触6步骤》摘要:避开宝宝乳头,以避免形成刺激。再复原,左手以同样方法到对侧进行。 第3步:将婴儿双手下垂,用一只手捏住其胳膊,从上臂至手腕部轻轻挤捏,在确保手部不受伤害的前提下,用拇指从手掌心按摩至手指。用同样方法按...
相关文章第一个月练听觉颜梅华动物画技法-跳马的画法
婴儿触觉训练颜梅华动物画技法-马的画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