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安全玩具

2010-04-04  | 益善 摇铃 喜新 

  一、玩具并非多多益善

  “但凡家长有给孩子买玩具的习惯,一年买一两千块钱的玩具不成问题,就我对店里一些固定客人花费的估算,他们几年来在孩子玩具上的投资至少有两万。”馨贝儿玩具屋店主、具有多年玩具销售经验的小王这样告诉记者。“很多家长认定玩具多多益善,不从经济能力出发就盲目购置,其实玩具是长期投资,挑适合孩子年龄的、安全的,才算把钱花在了刀刃上。”而反对过多购置玩具的另一个重要理由是:3 岁前的幼儿往往没有自己的审美观和价值观,过于频繁地更换玩具,可能导致孩子养成喜新厌旧的不良习惯。一般说来,适合1岁以内宝宝的玩具包括红球、色彩鲜艳的摇铃、手感柔软的布偶娃娃、安全的骑乘玩具、水中玩具、套杯等;1-2岁的孩子,适合各种敲打的玩具、积木、可拖拉的玩具、能自己蹬动双腿向前走的车子、能用旋转的方法拆装的玩具;2-3岁的孩子就可以玩羊角球、沙滩玩具、几何拼图,还有能穿衣穿袜的娃娃了。

  二、哪种材质的玩具最环保?

  缤纷的玩具柜台前,家长面临的一大疑惑就是:色彩鲜艳的塑料摇铃,触觉舒服的毛绒公仔,结实耐玩的木制积木,哪种材质的玩具最环保?小王的观点是,相对来说原木是最环保的,但好玩具的材质都是有保障的,另外不容忽视的是,玩具还受家庭卫生环境的影响。1、塑料玩具是很多家长的首选,因为它具有色彩鲜艳、品种多样、轻便、易清洗等优点;缺点是难免有一些劣质塑料制成的玩具混迹玩具市场,无论是难闻的气味还是毛糙的边边角角,宝宝长期接触对健康有害。2、毛绒玩具则是老少皆宜的玩伴,它的优点是造型逼真、触觉柔软、耐压、安全卫生等,对于难以控制情绪的婴儿,拥抱毛绒玩具还有平稳心情的功效;缺点是容易掉毛,一些毛绒玩具的零部件(如毛绒公仔的眼睛)容易脱落被小孩误食,个别毛绒玩具的填充物含有不卫生的杂物,而且易受到污染,容易滋生细菌。如果选择毛绒玩具,一定要定期洗涤,阳光照射。3、木制玩具因材质的天然性深受家长的喜爱,而且不易损坏,但崭新的木制玩具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木头本身的味道,这个味道需要家长仔细辨别,如果味道太浓,就要考虑玩具的漆面是否有问题了。木制玩具可以用75% 的酒精或一次性酒精棉球擦拭,也可用2%的洗必太和98%的清水来擦拭,之后再用纯净水擦拭一遍。

  三、允许孩子玩“愚蠢”的玩具

  不少家长在选择3岁以内孩子的玩具时,认为“看上去有点愚蠢”。就此,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授傅宏认为,玩具在儿童的成长中有助于探索、认识世界,所以强调玩具对儿童有益,也正是因为玩耍活动本身对儿童的有益刺激。儿童貌似思维简单,实则思维活跃,他们正是在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游戏中创造性地玩耍,满足他们特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因此,家长不妨允许孩子玩一些看似“愚蠢”的玩具,而不是过于功利地看待儿童的游戏,成人过于理性的思维,反而会拒绝小孩的自发性探索,从而造成孩子的被动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安全玩具》摘要:二、哪种材质的玩具最环保? 缤纷的玩具柜台前,家长面临的一大疑惑就是:色彩鲜艳的塑料摇铃,触觉舒服的毛绒公仔,结实耐玩的木制积木,哪种材质的玩具最环保?小王的观点是,相对来说原木是最环保的,但好玩具的...
相关文章2到3岁宝宝的适宜玩具激发儿童创意的最佳玩具
如何预防宝宝发生事故给孩子买玩具要注意八点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