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来掌握宝宝的食量

2010-04-03  | 食量 发育 宝宝 

  人工喂养的宝宝比较好控制食量,除了奶粉罐上有可供参考的用量说明,还可根据医学的通用参考公式进行计算(人工喂养的宝宝在未添加辅食之前):

  吃是宝宝日常生活的主要构成内容,是生长发育的基本保证。父母们都知道宝宝吸收了充足的营养,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但如何掌握合理的食量,却是很多新手爸妈们的盲区。生活中常会出现宝宝过饱或过饥的状况,这将严重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掌握恰当的食量,进行科学合理的喂养,是每一位新手爸妈的必修课。

  165×宝宝的体重(千克)=宝宝一天的奶量(毫升)

  以体重为3.5千克的宝宝为例。一天的用奶量=165×3.5=578毫升

  相对人工喂养有标准的用量限制,母乳喂养会显得灵活的多。母乳有利于宝宝的吸收和消化,体内不易积存脂肪,也不容易出现体重超标的情况。但母乳喂养不能准确地控制宝宝的吃奶量,也不容易判断宝宝是否吃饱,这更需要新爸爸做个细心的观察者,从宝宝的体重、情绪、排泄等情况,判断他是否吃足量。

  爸爸在配兑牛奶时,最好严格控制宝宝的食奶量,不能因为其食欲好就不加以控制。超量食用会造成宝宝体重超标,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现象,它会危害肝肾功能,同时也不利于宝宝日后立和走的发育。只要宝宝的身高体重等指标在正常的标准范围内,即使一顿没有吃饱,也不会给宝宝的身体发育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

  (1)体重。体重是衡量宝宝营养是否充足的重要指标,宝宝的体重是按月增加,相应的月龄会有相应的体重范围。如果宝宝的体重低于正常标准,外表消瘦,在排除了疾病等其他因素外,很有可能是营养不足造成的。

  (2)排泄。这是最直观的检测方法,正常母乳喂养的宝宝,其粪便为金黄色,质均匀,似软膏状,偶尔稀薄微带绿色,质稍硬,有腐败臭味。如果宝宝的粪便颜色较深,呈绿色,量极少,并含有大量粘液,同时体重增长和情绪都不正常,则表示他的奶量不够。

  (3)情绪。宝宝的情绪是随着生理需求而变化的,如吃奶后,宝宝能安静入睡或情绪良好,则是母乳量充足的表现。有的宝宝吸完奶后,还咬住乳头不放哭闹不休,或吃奶不久则啼哭不安、双脚紧蹬、用嘴吮手,都表示宝宝没有吃饱。这时,应适当增加喂奶次数及喂奶量。如果情况一直没有改观,则有可能是母乳不足,需为宝宝添加其他的代乳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来掌握宝宝的食量》摘要:爸妈的必修课。 165×宝宝的体重(千克)=宝宝一天的奶量(毫升) 以体重为3.5千克的宝宝为例。一天的用奶量=165×3.5=578毫升 相对人工喂养有标准的用量限制,母乳喂养会显得灵活的多。母乳有利于宝宝的吸收...
相关文章宝宝的食量爸爸来掌握会更好宝宝的饮食别走进误区
每天配方奶喂养量大小每天配方奶喂养量应该多大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