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宝宝倒睫毛的问答

2010-03-30  | 爱动 睫毛 眼药 

  宝宝的倒睫毛可以拔掉吗?

  我的宝宝现在出生只有25天,医生告诉我宝宝有倒睫毛时我害怕极了。为了宝宝的倒睫毛我咨询许多妈妈,有妈妈说拔掉就可以,我也觉得这个方法比较好,简单、实用。在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时,他却认为这不能解决宝宝倒睫毛问题,还会给宝宝带来痛苦。我想知道,拔掉宝宝倒睫毛能否矫正倒睫毛?拔睫毛会给宝宝带来哪些影响?

  我的回答:

  拔睫毛并不能有效解决宝宝倒睫毛问题。妈妈拔掉倒长的睫毛,只是拔掉了宝宝毛囊以上部分,毛囊并不会因此而消失,随着时间推移,睫毛还会继续生长出来,危害宝宝眼球。

  宝宝很小的时候拔睫毛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皮肤,影响其正常发育,会在皮肤表面留下斑点;而且拔睫毛还会增加宝宝患病几率,拔除睫毛时很容易损伤宝宝毛囊和睑缘皮肤,造成新睫毛乱生、倒长,甚至是眼睑内翻,加重宝宝病情;拔睫毛会使宝宝毛孔增大,病菌就会从此进入皮肤内部,发生眼部炎症;宝宝爱动,妈妈拔睫毛时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眼睛;如果宝宝在睡眠中,拔睫毛时的疼痛会把宝宝弄醒,多次这样就会让宝宝害怕睡觉,给心理造成影响。

  眼药水、眼药膏有用吗?

  宝宝已经一个月了,胖嘟嘟的样子成为家里的开心果。可是宝宝的倒睫毛却总是让我手足无措。一次,我看着宝宝红红的眼睛非常的难受,就将自己使用的眼药水给他滴了几滴,只过了一天宝宝的眼睛就好了很多。可惜还没有等我高兴起来,宝宝的眼睛又是红红的。我想知道为什么宝宝的眼睛最初使用眼药水时会好很多,但是隔一段时间就没有效果了呢?

  我的回答:

  使用眼药水、眼药膏对缓解宝宝倒睫毛有很好的作用,但是王悦却错误地使用了成人眼药水。宝宝的眼睛还正处于发育阶段,对于爸爸、妈妈使用的眼药水抵抗力还十分的弱,因此才会出现眼睛好了又红的现象。

  为了更好地利用眼药水减轻宝宝痛苦,首先,妈妈应该到大型药店或医院购买适合宝宝使用的眼药水、眼药膏,这样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其次,妈妈在给宝宝使用眼药水、眼药膏不能频繁,否则对宝宝眼睛也有伤害;最后,妈妈要注意眼药水、药膏的安全卫生,做好防菌工作。特别提醒我们的妈妈,在给宝宝上药水、药膏过程中,不能让瓶子粘到宝宝的眼睛,否则很容易碰伤宝宝眼睛。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眼药水与药膏对宝宝倒睫毛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如果宝宝倒睫毛很严重,已经有超过1/3的睫毛属于倒睫毛,那妈妈需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治疗。   倒睫毛是宝宝常见的眼部问题,小小的睫毛给我们的新妈妈与宝宝惹了不少的麻烦。新妈妈第一眼看到宝宝时总是最关注鼻子、眼睛、嘴……常常会把眼睫毛完全忽视掉,而正是这小小的睫毛会给宝宝带来许多痛苦。倒睫毛会让宝宝眼睛流泪、眼睛红肿。如果妈妈靠近自己的宝宝仔细看,就会发现宝宝柔软的睫毛总有几根会经常碰触宝宝眼珠表面,严重时甚至黏在眼珠上面。倒睫毛会让宝宝感觉眼内有异物,有时会感到眼部刺痛,这时候就会用自己的哭声大声抗议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关宝宝倒睫毛的问答》摘要:咨询许多妈妈,有妈妈说拔掉就可以,我也觉得这个方法比较好,简单、实用。在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时,他却认为这不能解决宝宝倒睫毛问题,还会给宝宝带来痛苦。我想知道,拔掉宝宝倒睫毛能否矫正倒睫毛?拔睫毛会...
相关文章宝宝的眼睫毛能剪么?不要给宝宝修剪眼睫毛
宝宝眼睛发育中的常见问题宝宝常揉眼睛当心眼部疾病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