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宝宝尽早看医生

2010-03-29  | 视网 斜视 患儿 

  今年1岁的欢欢漂亮活泼。3个月前妈妈无意中发现欢欢左眼球外斜视。因无其他不适,故没有在意,可没过多久,欢欢出现左眼红、哭闹、瞳孔出现黄色反光,到武汉市儿童医院眼科就诊,经检查,诊断为左眼视网膜母细胞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如果早期发现既可挽救生命,又可保留眼球。故发现宝宝斜视,一定要尽早去医院眼科检查,排除眼部肿瘤,早发现,早治疗。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起源于视网膜核层原始的恶性肿瘤,多发生于婴幼儿,2/3的患儿在3岁前发病。由于绝大多数系婴幼儿患者,早期不被家长注意,往往肿瘤发展到眼底后极部,经瞳孔可见黄白色反光,如猫眼样,或患眼因肿瘤位于后极部视力低下,造成废用性斜视,直到继发青光眼,因高眼压、疼痛、患儿哭闹,才被家长发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猫眼宝宝尽早看医生》摘要:瘤如果早期发现既可挽救生命,又可保留眼球。故发现宝宝斜视,一定要尽早去医院眼科检查,排除眼部肿瘤,早发现,早治疗。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起源于视网膜核层原始的恶性肿瘤,多发生于婴幼儿,2/3的患儿在3岁前...
相关文章小儿猫眼症的症状及其防治浅谈小儿猫眼症的防治
“猫眼小子包达达”将出韩文版小儿“猫眼”是怎么回事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