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乳糖不耐受如何调整喂养

2010-03-28  | 乳糖 耐受 喂养 

  父母必须关注的乳糖不耐受

  乳类食物中的乳糖进入小肠后,由于人体乳糖酶含量不足或活性减低,乳糖不能被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被吸收入血,称为乳糖消化不良。中国北方儿童乳糖不耐受症检出率高于南方儿童。值得注意的是学龄儿童高于学龄前儿童,这种年龄较大的儿童发生乳糖不耐受人数较多的现象与年长儿童膳食中长期缺乏乳类成分,以至肠道上皮细胞长期得不到乳类食品的应用性刺激,导致肠道继发于废用的功能减退性乳糖不耐受有关。

  对经过上述渐进性调整喂乳量的婴幼儿仍有不耐受乳糖时,可换用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喂养,或在医生指导下换用大豆配方奶粉喂养。

  为避免发生乳糖不耐受,胎儿出生后即应坚持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新生儿及幼婴肠道乳糖酶的活性较高,同时所摄入的母乳量也较少,不致发生乳糖不耐受。随着摄入乳量的增大,肠道乳糖酶的量和活性也有相应增高,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发生乳糖不耐受。鉴于多数成人 (74%)可以耐受250〜350毫升的牛奶摄食量,对于儿童可采用少量、叠加进食牛奶的方法,以期逐渐提高且肠道乳糖酶的分泌量及其活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乳糖不耐受如何调整喂养》摘要:缺乏乳类成分,以至肠道上皮细胞长期得不到乳类食品的应用性刺激,导致肠道继发于废用的功能减退性乳糖不耐受有关。 对经过上述渐进性调整喂乳量的婴幼儿仍有不耐受乳糖时,可换用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喂养,或在医生...
相关文章宝宝乳糖不耐受怎么办父母必须关注的乳糖不耐受
乳糖和蔗糖不耐受症宝宝拉水样便是乳糖不耐受症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