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劝说学龄儿童上学

2010-03-28  | 慈利 慈利县 学龄 

  湖南省张家界慈利县劝学活动工作小组经过耐心劝说使两名即将失学的儿童得以重返校园。

  该县在校学生共达68529人,其中九年义务制学生达54710人。近年来,由于受社会某些不良舆论和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影响,“多读书不如早打工”的读书无用论又在农村部分家长和学生中死灰复燃。各学校无故逃学、借因辍学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年来,为了彻底改变目前失学儿童和家长的这种思想状况,该县将开展学龄儿童劝学活动作为各乡镇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来抓,力争全县不让一个学龄儿童失学。

  为了让劝学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该县教育部门也采取积极措施密切配合各乡镇的劝学活动。并采取局班子成员包片、各股室站包乡镇、机关干部包学校的模式开展活动。严格要求每位包校机关干部必须下到所联系乡镇的每一所学校,下到每一处教学点,做到上山下乡,走村串户劝学,切实做好春季劝学工作。

  目前,该县各个学校的劝学活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学生入校率的预期目标。据统计,今年,该县小学在校学生期辍学率1--4年级为零,5--6年级辍学率控制在0.5%以内;初中期巩固率达99%以上;高中期巩固率一中达98%以上,二、三中达96%以上,四、六中达94%以上,职中达92%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慈利县劝说学龄儿童上学》摘要:论又在农村部分家长和学生中死灰复燃。各学校无故逃学、借因辍学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年来,为了彻底改变目前失学儿童和家长的这种思想状况,该县将开展学龄儿童劝学活动作为各乡镇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
相关文章儿童自我意识偏异的病例对照研究学龄儿童忌睡眠时间过少
中国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存在三大问题百余孩子义卖玩具资助上不起学的农村学龄儿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