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糖丸应注意什么

2010-03-25  | 糖丸 麻痹 小儿 

  宝宝满60天后,可口服小儿麻痹糖丸第一丸。

  服小儿麻痹糖丸是为了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这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可引起肢体瘫痪,造成终身残疾。

  为了使疫苗有效地发挥作用,服用小儿麻痹糖丸时应用凉开水送服(禁用热水)。另外,由于母乳中含有抗体,对活疫苗有降低效果作用。因此,孩子服糖丸前、后半小时内不许吃母乳,也不能喝热水及热奶。

  如果孩子正患肠道疾病(严重腹泻)时应暂缓服疫苗。何时服用,应由医生检查后决定;如孩子患有免疫缺陷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以及其他急慢性严重疾病,也应暂缓服用。

  服疫苗后一般反应轻微,个别孩子可有轻度腹泻。

  对牛奶或奶油严重过敏的孩子,要告知接种医生,因为糖丸是用奶油糖包裹核心的疫苗制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糖丸应注意什么》摘要:作用,服用小儿麻痹糖丸时应用凉开水送服禁用热水。另外,由于母乳中含有抗体,对活疫苗有降低效果作用。因此,孩子服糖丸前、后半小时内不许吃母乳,也不能喝热水及热奶。 如果孩子正患肠道疾病严重腹泻时应暂缓服...
相关文章宝宝服糖丸后有啥不良反应防小儿麻痹 怎样正确喂服糖丸
服糖丸后的不良反应怎应对应对服糖丸后的不良反应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