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小不留作业留搞调研

2010-03-24  | 附小 调查 报告 

  北京人民大学附小4年级10班的蒲同学的假期调查报告《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小学生寒假课外学习情况调查》告诉人们,四个城市小学生的假期课外学习压力普遍较大。

  今年寒假,北京人大附小为减轻学生负担,决定不给学生留假期作业,改为要求每个学生做一项社会调查并写出调查报告,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蒲知临同学选取“小学生寒假课外学习情况”为主题,在家长的帮助下设计了问卷,在北京、深圳、杭州、成都四个城市分别选取一所小学,发放了调查问卷。让蒲知临兴奋的是,他一共发放129份问卷给北京市人大附小、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鼎太分校、杭州市文三街小学、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到春节前所有问卷全部有效回收。

  从除夕到开学之前,蒲知临又在家长的指导下,整理分析问卷,逐渐梳理出了调查数据的线索,又一点点做分类和比较,形成了一份小小的调查报告。

  蒲同学自己这个寒假就上了英语、奥数、美术和乒乓球四个课外班。他在调查报告最后呼吁,希望家长们少给一点压力,多给一点快乐。

  另据了解,北京人大附小不留寒假作业,建议学生深入社会搞调查的作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小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放下书本,走出家门,写出了一大批小调查报告,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报告,蒲知临同学的调查报告只是其中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大附小不留作业留搞调研》摘要:所有问卷全部有效回收。 从除夕到开学之前,蒲知临又在家长的指导下,整理分析问卷,逐渐梳理出了调查数据的线索,又一点点做分类和比较,形成了一份小小的调查报告。 蒲同学自己这个寒假就上了英语、奥数、美术和乒乓球...
相关文章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扬州一小学20年不留数学家庭作业
徐国力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全省应统一儿童购票标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