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吃完奶的宝宝拍气

2010-03-23  | 垫布 叩击 气时 

  宝宝吃完奶后别忘了拍气

  宝宝吃完奶后往往会吐奶,如果不注意还有可能引起宝宝吸入到气管内,以至窒息。这都与宝宝吃奶时咽下去一部分空气有关,所以在宝宝吃奶后一定要拍气。那么,拍气时都有哪些技巧呢?

  坐腿拍气法:将围嘴围在宝宝的脖子上,避免宝宝溢奶到衣服上。让宝宝坐在妈妈大腿上,妈妈一手虎口张开,托住宝宝的下颌及前胸,另一手手掌弓成杯状,由下往上轻轻叩击背部,或是手掌摊平轻抚背部,直到宝宝打嗝排气为止。一般拍气时间以5~分钟为宜。

  俯肩拍气法:将垫布铺平在妈妈的一侧肩上,以免宝宝溢奶脏了妈妈的衣服。抱直宝宝,放在肩膀上,让其下颌靠着垫布。妈妈一手抱住宝宝的臀部,另一手手掌弓成杯状,由下往上轻轻叩击背部,或是手掌摊平轻抚背部,直到宝宝打嗝排气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吃完奶的宝宝拍气》摘要:吃奶时咽下去一部分空气有关,所以在宝宝吃奶后一定要拍气。那么,拍气时都有哪些技巧呢? 坐腿拍气法:将围嘴围在宝宝的脖子上,避免宝宝溢奶到衣服上。让宝宝坐在妈妈大腿上,妈妈一手虎口张开,托住宝宝的下颌及...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