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月呵护

2010-03-22  | 排便 亮度 适宜 

  不宜让宝贝看电视

  宝贝到了8个月时已经能坐得很稳当了,除了睡觉外他们经常坐起来玩,因此当家里打开电视机他们也少不了看。但对于这么大的宝贝来说,经常看电视对他们并不适宜。因为,看电视的合适距离是2米以上,而这个距离对1岁以内的宝贝还不太适宜。要知道,婴儿视力的距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由近到远,他们在3个月前只能看到放在自己眼前的玩具和物品,以后才逐步发展到可以注视1米左右的物品及更远的物体。加之电视图像总是要比实物显得模糊,而且画面经常闪烁跳跃,这样都会增加宝贝的视疲劳感,对他们的视力发育造成影响。

  呵护提示:

  1.由于宝贝不适宜看电视,即便有好看的动画片,也必须在2米以外的地方只让宝贝看几分钟,而且不能让宝贝天天看电视。

  2.日后宝贝到了1-3岁时,每次看电视的时间也不应超过20分钟。同时,室内的亮度不能与电视机的亮度相差太大,最好保留一盏低度数的小灯。

  注意培养宝贝的排便卫生习惯

  在8个月时,很多宝贝已经坐在便盆上排便了。但很多宝贝在排便时,经常会要求妈咪给他们吃东西,要不就是拿着个玩具玩个没完没了。一定不能让宝贝养成这种习惯,一旦形成也要注意进行纠正,这对宝贝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形成良好的文明和卫生习惯非常重要。

  呵护提示:

  1.不要在宝贝坐便盆时给喂饭或让他们玩玩具,要让宝贝逐渐懂得这样做是一种不卫生也不文明的坏习惯。

  2.每天晚上都要给宝贝清洗小屁屁,保持臀部和外生殖器的干净,减少感染机会。

  3.宝贝每次排便后应该马上把便倒掉,并将便盆彻底进行清洗。

  4.每次排便给宝贝擦干净小屁屁后,都要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他们的手。

  不要随意抛摇宝贝

  有时他们为了表达这种心情或为了逗宝贝开心,经常会用力摇晃宝贝,甚至把宝贝抛向空中。另外,有些父母在哄宝贝睡觉时,会把他们放在摇篮里用力地摇来摇去。殊不知,这些做法都有可能对宝贝的健康造成伤害。周岁以前的宝贝,头比较大,而颈部的肌肉却相对较弱,在父母抛摇时很容易使他们的头部受到强烈震动,造成脑损伤;或因不慎而使宝贝坠地,导致身体受伤。

  呵护提示:

  1.表达对宝贝的喜爱时,可以与宝贝多做一些有趣的游戏,如藏猫猫、让宝贝照镜子或给宝贝好玩的玩具。

  2.如果用摇篮哄宝贝睡觉一定要轻轻地摇动,切不要用太大的力。

  注意给宝贝固定餐位和餐具

  8个月时,妈咪可以让宝贝坐在婴儿专用餐椅上或把他们放在有东西支撑的地方进餐。最好把这个位置固定下来,不要总是更换。这样,会使宝贝一到这个地方就知道要开始吃饭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进食习惯。另外,这么大的宝贝喜欢自己吃饭,所以在喂饭时最好让宝贝也拿上一把勺子,并允许他们把勺子插入碗中,这样容易使宝贝对吃饭产生兴趣,并有利于让他们学会自己吃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八个月呵护》摘要:逐步发展到可以注视1米左右的物品及更远的物体。加之电视图像总是要比实物显得模糊,而且画面经常闪烁跳跃,这样都会增加宝贝的视疲劳感,对他们的视力发育造成影响。 呵护提示: 1.由于宝贝不适宜看电视,即便有好看...
相关文章全面接种疫苗实施完善呵护青年文明号“一助一”呵护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父母越呵护孩子越逆反?呵护不当易致乳腺病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