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选择哪些益智玩具

2010-03-20  | 玩具 益智 拼插 

  积木拼插类

  积木玩具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木质玩具发展到今天,可谓队伍壮大。积木类玩具经过长久的演变,出了传统意义的木质积木,还有很多塑料、树脂材质的积木,形式也从简单的搭建,演变出拼插等多种方式。积木可很好的培养孩子的空间思考能力,认知形状,协调搭建能力,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音乐欣赏类

  音乐欣赏类玩具首先大家会想到电子琴。其实,此类玩具有很多,也可以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品析能力,从小锻炼音乐细胞。除了电子琴,发音玩具也很多。这类玩具更适合低龄儿童,通过声音刺激,促进孩子对外界的感知和认识。

  三维迷宫类

  迷宫类玩具有很多种,出了普通纸质印制迷宫外,还有三维、实物的迷宫。此类玩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识图能力,洞察事物可行性,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耐心。当然,做为家长,如果有时机,带孩子去大自然中体会真正的迷宫,又别有一番乐趣!

  立体魔方类

  其实,在儿童益智类玩具中,魔方是最为常见的。传统魔方我们已经司空见惯,多数是三阶魔方。而随着人们对魔方的把玩越来越普遍,也出现了二阶、四阶、多阶魔方,也有一些异型魔方。通常简单一些的模仿是十分适合小孩来玩耍的。

  专家指出,学龄前儿童玩魔方的重点并非体现在以较少时间实现魔方完全无误拼转为目的,而是让孩子对立体物体有初步的认识,了解立体空间,建立立体思维模式。

  美术手工类

  多数孩子通过早教机构、幼儿园、创意机构创建对美术的了解和认知。实际上在儿童益智玩具中,美术手工类益智产品非常丰富。例如幼儿填色图片、彩色粘贴类卡片等,都是很好的益智玩具。

  较小的孩子,可以选择简单的大色块填充玩具,培养儿童对颜色的认知,从小培养艺术欣赏的能力。而在这里也需要注意的是,较小的孩子对手工工具的把握不够灵活,需要在家长的指点下进行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儿童选择哪些益智玩具》摘要:,从小锻炼音乐细胞。除了电子琴,发音玩具也很多。这类玩具更适合低龄儿童,通过声音刺激,促进孩子对外界的感知和认识。 三维迷宫类 迷宫类玩具有很多种,出了普通纸质印制迷宫外,还有三维、实物的迷宫。此类玩...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
益智玩具市场混乱期待行业规范益智玩具Q&A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