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大便正常吗?

2010-03-20  | 大便 糊状 尿布 

  大便可反映婴儿的消化情况和某些病变,父母平时应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及时调整饮食,或就医诊治。新生儿出生以后,第一天排出墨绿色动稠的胎便,如出生24 小时仍无大便,应注意有无先天畸形。

  宝宝大便的次数和形状因不同的喂养方法而不同。

  母乳喂养婴儿的正常大便呈黄色(置久表面可变绿),糊状而不成形,有一股酸臭味,新生儿每天3—5次,以后逐渐减少至每天2—3次,有时可能还要多一些。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成形、较硬,淡黄色近似茹土色,较臭,每天1—2次。

  (1)有些婴儿,粪便呈黄绿色,稀糊状,每天3—4次,有时还带有不消化的食物,但食欲、精神均佳,体重照常增加,对此不必过虑,随着月龄的增加会自动痊愈。还有些刚满月的婴儿,每次换尿布可见尿布上沾有一点大便,这可能是由于小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肛门肌肉控制不良引起,随着婴儿的成长会好转。

  (2)异常大便。次数增多,粪便与水分开——消化不良。泡沫多,酸味重——淀粉类食物(如乳儿糕、米糊)摄八过多,或喂糖过多,使肠内细菌过度发酵,肠蠕动增强。色绿,量少而次数多——进食不足,伴新生儿哭闹不安。蛋花汤样便,次数增多,不很臭,带少量茹液——病毒性肠炎,多数伴有发热、咳嗽、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黄色水样便,每天5—10次或更多,酸臭味——肠炎。混杂有真涕样憨液——多为结肠炎或慢性细菌性痢疾。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宝宝大便正常吗?》摘要:),糊状而不成形,有一股酸臭味,新生儿每天3—5次,以后逐渐减少至每天2—3次,有时可能还要多一些。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成形、较硬,淡黄色近似茹土色,较臭,每天1—2次。 (1)有些婴儿,粪便呈黄...
相关文章宝宝大便一直很稀正常吗不要太计较宝宝的大便次数
不要太计较宝宝的大便次数吃配方奶宝宝的正常大便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