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赵从敏救落水儿童

2010-03-20  | 落水 水里 冰层 

  2月19 日下午2 时许,阳光明媚,乍暖还寒。休假在家的赵从敏同志带着女儿到青岛市李村公园游玩,公园里游人稀少,正当他们沿着公园湖边走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阵稚嫩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湖的东北角岸边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正用手指着湖面大声哭喊着呼救:“有人掉水里了!有人掉水里了!”赵从敏来不及细想,立即飞快地向男孩站立的方向跑去。他发现在距离岸边两米左右的地方,冰面裂开一个大口子,一颗小脑袋在冰窟里时沉时浮,情况万分危急。这时岸上没有其他人,赵从敏知道,由于冰层较薄,冰面随时都有开裂的危险,而且此处正是湖水最深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压在冰层下,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可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他有更多的考虑,赵从敏毅然决然跳下河岸,踏着随时都可能断裂的冰面,一步一步地向落水的孩子接近,随着赵从敏脚步的移动,冰面发出“咔咔”的轻微断裂声,危急时刻,赵从敏眼疾手快,在接近孩子的瞬间,迅速抓住孩子露出水面的双手,用力将孩子提上了冰面,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带着孩子一步步挪到岸边。这时岸上已经围了闻声赶到的许多人,在众人的帮助下,顺利将落水儿童救回岸上。

  落水女孩只有五六岁,这时已经冻得全身发抖,双唇发紫,呼吸微弱,神志昏迷。赵从敏凭借学过的急救知识,立即脱下自己的外衣将落水女孩包裹起来,并把孩子抱起来,倒垂在肩上,用手反复拍打她的后背,控出喝下的水后,小女孩慢慢苏醒过来。当孩子的母亲赶来,众人围着女孩和她母亲议论纷纷的时候,赵从敏带着女儿静静地离开人群回家了。

  赵从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机智勇敢、临危不惧的救人举动,赢得了广泛赞誉,展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为警徽添了光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赵从敏救落水儿童》摘要:处正是湖水最深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压在冰层下,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可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他有更多的考虑,赵从敏毅然决然跳下河岸,踏着随时都可能断裂的冰面,一步一步地向落水的孩子接近,随着赵从敏脚步...
相关文章青岛孩子获赠千本图书勇救4落水儿童:李目辉被追认为见义勇为好
危险的河《海绵宝宝》剧情,拯救了落水儿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