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如何择校(2)

2010-03-17  |  

  第三条,到民办初中读书,家庭经济条件要允许。没有经济的保障,孩子的心理压力也会很大,对孩子的发展不利的。

  择校择啥:办学特色比分数重要

  潘志平 (民办公益中学校长):

  民办学校的办学风格是不一样的,有严格型、民主型等,学校的特色项目也不一样。对学生来说,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特色的学校。比如有些学生自觉性不够,到管理严格一点的学校比较合适;有些学生主动性比较强,就可以到民主型的学校。

  我们公益中学一直坚持“做人第一、活教乐学”的办学风格,把营造良好人文环境,教会学生做人放在工作的首位,主张以适量的作业和教法学法的改进增效提质,以“活教”促“乐学”,为个性潜能各异的孩子搭建成长的平台,比如我们的乒乓球、足球和机器人俱乐部,都不错。我们这里也出过杭州市中考状元,证明学校的学习氛围也很好。

  黄燕明(江南实验学校校长):

  我们有学生民乐团和记者团、作文通讯社等,社团活动多,孩子在学校,比如进民乐团只要2年,就能像模像样地自己办一场音乐会了,不需要额外地去外面拜师学艺,读书学艺两不误,这就是特色,我们更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

  刘毓杰(绿城育华学校校长助理):

  国有民办学校转制后,家长多了很多选择,不论是学区内的公办学校,还是众多的热点民办,一方面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每一所学校能生存下来,都肯定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亮点。

  另一方面,家长在选择的时候,最好到实地去考察一下,和学校的学生及老师做一个沟通了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