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梦想

2010-03-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宋曦在线投票 | 六色 梦想 作文 | 作文 
   1600字作文:梦想

  人生没有梦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梦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少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是一片迷茫。梦想是迷茫人生路上的指南针,它能为你指定一个明确的方向;梦想是智慧海洋里的航标,它能让你摆脱礁石与海浪的束缚;梦想是黑夜中的一束烟火,为你点亮黎明的灯……

  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每个家庭的理想。它们像一只只小鸟,等待着我们把它们从笼子里放出;它们像一朵朵的小花,等待着我们为它们浇水保护;它们像一棵棵小树,等待着我们为它们剪枝施肥……梦想有时是那么虚幻却遥不可及,就犹如一场梦,梦醒了,那所谓的梦想也就随之灰飞烟灭、不复存在了。梦想,要用意念去坚守,相信自己能做到,并付出行动为之去努力,去拼搏,这才是真正的梦想,反之则是幻想、空想。

  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说:“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法官!”“我要当总统!”……梦想是丰富多彩的,它像调色板,五颜六色的。梦想陪伴着每个人一生,在人的一生中扮演着无法替代的作用,对人一生的影响也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无边无际的深夜里一盏刺破黑暗的明灯,它能引导出一个光明的世界;放飞的梦想之于人生,就像那广阔的大地上永不干涸的河流,它能慢慢向东汇聚,就会形成蔚蓝的海洋。

[作文]梦想

  拿著名发明家――爱迪生说吧!爱迪生小时候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是要当一个伟大的发明家来为祖国乃至世界做贡献。爱迪生经过苦难的磨练,凭着自己对发明的一个干劲,勇往直前。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成了家喻户晓的大发明家!再来看看我国的著名人物――司马迁。司马迁被皇上打入牢房里,受了腐刑,本来想一死了之,但是,他有一个理想:我一定要完成……!他不灰心,不放弃,终于写出了中国历史名著――《史记》!

  梦想有时候就是这么伟大!

  曾经我有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想”,一直天真地想要去实现。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再去幻想一些不可能实现的事,反而有些迷茫,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没有了前进的方向。后来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们在一起谈论各自的梦想,我想了想,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似乎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想过,总感觉那些离自己都太遥远,也许就产生了没有办法实现的意念吧,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使我从未相信过自己的能力。

  后来,慢慢地,我学会了坚强,开始学着相信自己,开始寻找自己的梦想,我的人生需要梦想来充实。每一次遇到了挫折,我会试着自己站起来;每一次遇到嘲讽的目光,我都会试着一笑而过。用坚强和微笑面对每一次的挫折和嘲讽,或许,站起来后,你会走得更高,看得更远;一笑而过后,抬起头,依旧是一片尉蓝的天空。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放飞了第一个梦想,说确切点也就是自己对人生的理想。那就是考上重点高中,接着考上理想的大学,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再也不让爸妈为了家庭经济而日夜在外奔波劳碌了。想必不少同学也有过这样的愿望,毕竟梦想和现实比较遥远,所以这个愿望任然没有实现。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在不久一定会得到实现,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应该确立好明确的目标。梦想和理想是有不同之处的,梦想可以多种,但理想是单一的,只有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的准备,即使失败也问心无愧。老师也对我们说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确实有其一定的哲理。无论自己以后的成败与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上面雕刻着梦想、信念、抱负、追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在职业生涯中,我们要想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职业角色的实践能力;对于我而言,梦想则是风筝,我会让它在空中自由翱翔。让我们把理想寄托在风筝之上,让我们朝着心中的那份美好的梦想前进!

  相信自己的能力,成功就在前方,只要努力,一切不再只是梦想;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挥动翅膀,让梦想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而骄傲地飞翔,飞得更高,更远,穿过云霄,让自己的梦想散发出绚丽的光芒。

  镇三中 七。一 宋曦 >> [作文]难忘的30分钟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梦想》摘要:能为你指定一个明确的方向;梦想是智慧海洋里的航标,它能让你摆脱礁石与海浪的束缚;梦想是黑夜中的一束烟火,为你点亮黎明的灯…… 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每个家庭的理想。它们像一只只小鸟,等待着我...
相关文章[作文]我的梦想[作文]我的梦想
[作文]我的梦想(于小凡)[作文]爱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