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婴儿量体温

2010-03-16  | 体温 水银 水银柱 

  当小儿发烧需要测量体温时,一般采用腋下测量体温。因为腋下测体温即方便、卫生又安全。

  测体温时解开小儿的衣服,将体温表的水银端放置腋窝深处,小儿屈臂夹紧体温表,5分钟后取出体温表。查看体温表度数时,手持体温表尾端呈水平位,使表上的刻度与眼平行,背光慢慢稍转动体温表,就能清晰地看到水银柱的度数。

  测体温前,家长先准备好体温表,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握体温表的尾端,手腕快速向下向外甩动数下,将水银柱甩到35℃以下。甩表时要注意不要碰到其它物品,以防体温表碰碎。

  此外,在小儿跑跳后,刚喝完热水、过度哭闹后立即测体温会使体温上升,而吃冷饮、洗澡后立即测体温会使体温下降,所以要在20分钟后再测体温,这样测出的体温才准确。测完体温后,可用75%酒精或冷水和肥皂消毒体温表,不能用热开水冲,以防损坏。

  正常体温是36-37℃,超出37℃称为发热。38℃以下是低热,38-39℃是中等热,39℃以上是高热。对于发热的小儿,应每2-4小时测量1次体温,吃退热药或物理降温后30分钟应测量体温,以防影响测量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婴儿量体温》摘要:使体温下降,所以要在20分钟后再测体温,这样测出的体温才准确。测完体温后,可用75%酒精或冷水和肥皂消毒体温表,不能用热开水冲,以防损坏。 正常体温是36-37℃,超出37℃称为发热。38℃以下是低热,38-39℃是中等...
相关文章四至五个月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出生后宝宝体温调节功能不成熟
温州:折断的体温计割破了婴儿的小屁股宝宝发烧何时测体温最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