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前父母应做好准备

2010-03-09  | 能越 起跑 和同 

  现在的妈妈们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上幼儿园开始,就要为孩子选择“最好”的,上小学,更是要千挑万选了!而孩子上学前的准备工作中,不仅是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还有更多的准备工作要做,孩子多大上学最合适?孩子作好上学的心理准备了吗?孩子现在的作息时间能适应学校生活吗?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学前知识储备等等,你和孩子都准备好了吗?

  孩子到底多大上学最合适?

  独生子女因家中没有别的玩伴,所以都不喜欢呆在家里,喜欢出去和同年龄的伙伴玩耍。

  有些孩子刚4岁多,看到邻居的孩子去上学,也吵着要去。家长怕挫伤孩子的积极性,就让孩子跟着一起去上学。或是认为孩子聪明,提前入学,应该学到更多的知识。这些做法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到底对生长发育好不好?4、5岁的孩子对学习的向往和兴趣,是值得珍惜和鼓励的。家长应该抓住这个好苗头,因势利导。但是重视早期教育并不意味着就能越过幼儿园的教育提前进入小学。

  原来如此:

  一般来说,孩子脑细胞的发育,约在6周岁时才较完善。儿童生理学家认为,儿童早期过度用脑对生理、心理都有不良影响。所以,还是不要急着让孩子过早入学好。

  你知道孩子需要怎样的学校吗?

  “不能让孩子因为学校不好,而输在起跑线上,一定要为孩子挑选心仪的学校!”越是经济条件好的家庭,越是选择范围宽,更是让妈妈们“眼花”、头痛!其实只要抓住“实质”,满意的学校就摆在你的面前!

  给妈妈支招:

  1、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和孩子之间的个性差异,以及经济条件的影响,妈妈们择校的标准也不一。无论选择住宿或普通小学,都要注重:这所学校的老师是否具有爱心,因为一个有爱心的老师对孩子的影响不是一时,一年,而是人的一生。

  2、如果为孩子选择的是非住宿学校。尽量选择离家近的学校,这样便于家长刚开始时接送孩子,等孩子对周围环境熟悉之后,自己回家也比较安全。

  3、一般住宿学校“硬件”条件都不错,那就更要注重学校的“软件”水平,学生来源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尤其是生源,有的家长认为是学校里学生家庭条件相仿一起上学好。而事实却恰恰相反,如果学生都是一些富家子弟,我建议你要慎重选择,社会是由来自各个阶层的人员组成,不只是富人,如果想让孩子对社会有更全面的了解,能适应社会,最好选择一所更具有“社会性”的住宿学校。

  家长应该为孩子做哪些准备?

  帮助孩子作好心理准备

  在孩子没有准备好时,就让他上学是不公平的。上学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匆忙”的经历,如果她不喜欢这种经历,他很容易会感到被抛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学前父母应做好准备》摘要:始,就要为孩子选择最好的,上小学,更是要千挑万选了!而孩子上学前的准备工作中,不仅是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还有更多的准备工作要做,孩子多大上学最合适?孩子作好上学的心理准备了吗?孩子现在的作息时间能适应学校生...
相关文章关于入学准备的特别提醒如何帮助幼儿顺利入学
未足龄孩子提前入学的后果孩子还小不要入学那么早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