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男孩青春期偏晚

2010-03-09  | 青春 美国密歇根大学 超重 

  此前研究普遍认为,肥胖会导致女孩过早进入青春期,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孩的情况恰好相反,与标准体重的同龄人相比,体重超重的男孩进入青春期的年龄明显偏晚。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儿科和青少年医学文献》上报告说,他们以401名男孩为调查对象,并在他们两岁到11岁半期间对其身高、体重进行跟踪调查,以研究他们体重与进入青春期年龄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猜测,体重超重的男孩进入青春期偏晚这一现象可能与体内激素分泌情况有关,但他们目前还无法提供一个具体的指标,即体重超过什么范围时,青春期延迟的风险会明显提高。

  调查发现,体重正常的男孩在11岁半还没进入青春期的比例为8%,而体重超重男孩的这一比例为14%。一般认为,男孩进入青春期的年龄约为11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重男孩青春期偏晚》摘要:以401名男孩为调查对象,并在他们两岁到11岁半期间对其身高、体重进行跟踪调查,以研究他们体重与进入青春期年龄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猜测,体重超重的男孩进入青春期偏晚这一现象可能与体内激素分泌情况有关,但...
相关文章孩子进入青春期家长要及时关注青春期男女孩子的正常表现
青春期更需要父亲的关爱关于孩子身高的最新研究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