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

2010-03-08  | 群体 盖好 海燕 

  朱海燕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大约有一千多万“流动儿童”。在人们把目光集中投入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同时,也应该更多地关心一下“流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

  朱海燕说,这些“流动儿童”在人生观、世界观尚未成熟的时候,无法经历正常、完整的童年生活体验,无法体验正常的友情交往,更无法得到城市儿童的归宿感和安全感,也无法真实地进入自己周遍的环境,从而造成从小对世界的偏见,对生活的不信任;由于不停地变换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导致大部分学习成绩不好、出现与人沟通障碍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话剧院副院长朱海燕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一栋楼盖好了,孩子还没有完全熟悉学校的情况,就该转学了。这些孩子跟着父母颠沛流离,候鸟般不停地迁徙,如何保证这个群体的受教育权得到保障,是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应该时刻关注、关心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摘要:对生活的不信任;由于不停地变换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导致大部分学习成绩不好、出现与人沟通障碍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话剧院副院长朱海燕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一栋楼盖好...
相关文章聚焦祖国的下一代前门铛铛车对1.2米以下儿童免票
《一米阳光》关注留守儿童黄山12岁以下儿童免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