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小姐的诞生

2010-03-08  | 波音 旧金 空中小姐 

  在今天,如果飞机上少了空中小姐的嘘寒问暖,那飞行一定是不完整的。当商业客运还处于萌芽时期,飞机上是没有空中小姐的,直到81年前,世界上才有了第一位女空乘员……

  丘奇突发奇想

  美国丘奇1904年9月22日出生于依阿华州奎斯柯市的一个农场。一战期间,还是个孩子的她就在家附近的小飞机场观看军人们学习开飞机。丘奇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空中小姐。她原本想成为飞行员自己开飞机。这位年轻姑娘甚至曾经在旧金山上过飞行课,希望航空公司开始接受女飞行员的时候,自己也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但是她并没能实现飞行员之梦。1929年的一天,丘奇在旧金山浏览街上的橱窗,刚好看见在波音航空运输公司的橱窗里贴着一则招男性乘务员的广告。空乘员这个概念早在1922年就由英国戴姆勒航空公司介绍过,但是波音公司到了1926年才开始将之纳入实际操作。

  2月23日,丘奇带着她颇具革命性的想法,见到了波音公司旧金山办事处的经理史蒂夫·斯廷普森。她的想法是:如果男空乘员们在飞机上就是为了使乘客们保持安静,那么,如果让被人们认为身心较脆弱的女性来到飞机上工作,不是更能显示波音公司的飞机有多么安全,不是更让乘客们安心吗?而且,乘客的安全和舒适是最重要的,女乘务员要是被训练得像护士一样,谁还不主张用女人呢?

  丘奇说:“斯廷普森先生,如果人们想像女人们在天上,想像女人们选择在飞机上工作,那岂不是会产生一种好的心理影响来帮助公众摆脱对飞行的恐惧吗?”

  斯廷普森立刻被这个想法吸引住了。他给上司写了一封信建议进行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女乘务员培训。几经波折,波音公司最后同意了他们的培训计划。丘奇帮助斯廷普森招收和培训了另外七名妇女,他们还联手给新入行者写了一本工作手册。

  天上来的天使

  为了突出她们的专业化形象,这八名女士穿上了深绿色的制服,身上是双排银扣的羊毛套装,外面还有一层同样质地的披肩,这是为了在透风的机舱内保暖而设计的。披肩上的口袋要足够大,得能装进一把扳手和一把螺丝刀,这样她们才能保证将乘客的柳条椅固定在机舱的地板上,一旦航班延误或者取消了,她们还得用这两样工具调节滑轨式时间表给乘客做参考。

  这些新空姐们每个月的工资是125美元,她们被称作是“女乘,务员”。除了保证座椅固定在地板上和服侍用餐之外,女空乘们要肩负起在机舱内打死小飞虫、保持乘客镇静和打扫厕所的责任。飞行结束后,她们有时甚至还要帮忙将飞机推进飞机库里去。

  要知道,在那个年代飞行可是很可怕的。人们没法像现如今这么准确地预测天气,飞机经常飞着飞着坏天气就来了。飞行员们通过运航空信件赚外快,一架飞机上只有12到15个乘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