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要少喝运动饮料

2010-03-05  | 儿童用 多尔 高夫 

  很多富含糖类的运动型饮料替代了碳酸饮料开始在校园流行,不过这种饮料并不适合少年儿童日常饮用。

  儿童健康专家称,运动型饮料不仅会引起肥胖,且对牙齿也不利。研究显示,运动型饮料对牙齿釉质的损伤比可乐等碳酸饮料更严重,尤其是在长时间吸食的情况下。

  儿童青少年体重控制专家多尔高夫说,对于一个儿童来说,除非要进行两小时以上的锻炼,否则没必要补充额外的热量。

  无论什么品牌的运动饮料都含有较高热量,喝进去的热量往往比运动中消耗得多。如果每天只喝一瓶这样的运动型饮料,1年后体重也会增加6公斤之多。

  如果剧烈运动持续1个小时以上,那么运动过程中或运动后饮用运动型饮料是有益的。一些研究显示,如果少年儿童用运动型饮料来替代水,很有可能导致液体摄入过量。对于孩子来说,止渴的最佳选择就是普通的水。

  运动型饮料比普通的含糖饮料含有更多的电解质,而这部分电解质儿童并不需要。因为儿童在食物中可以获得足够的电解质,即使在运动后,单纯饮水也可以补充液体并保持电解质平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要少喝运动饮料》摘要:专家多尔高夫说,对于一个儿童来说,除非要进行两小时以上的锻炼,否则没必要补充额外的热量。 无论什么品牌的运动饮料都含有较高热量,喝进去的热量往往比运动中消耗得多。如果每天只喝一瓶这样的运动型饮料,1年...
相关文章维C饮料并非人人适合暑假一过,胖墩增多
饮料将被归为11类儿童喝运动饮料有碍健康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