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给新生宝宝洗澡

2010-03-03  | 不宜 新生 洗澡 

  什么情况下不宜给新生婴儿洗澡

  由于新生婴儿抵抗力较低,因此,当新生婴儿患某些疾病时就不宜再洗澡。例如:患发热、感冒、腹泻等疾病时,最好不要给新生婴儿洗澡。如果病情较轻、精神状况良好,也可以适当洗澡,但应尽量做好保温工作,缩短洗澡时间,防止因受凉而使病情加重;出现皮肤感染、水泡、溃烂及湿疹等皮肤病时不应洗澡。但如果病变仅局限于较小的范围内,可以对其他部位进行擦洗;患肺炎、缺氧、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严重疾病时,应尽量避免洗澡,以防因洗澡而危及新生婴儿的生命。

  不宜洗澡的新生婴儿如何进行擦洗

  对于早产儿、脐带未脱落的新生婴儿、身体状况较弱或患病的新生婴儿,不宜或家长可能不敢为其洗澡,但新生婴儿需要保持洁净卫生,这时可以用洁净细软的棉巾或清洁的海绵为新生婴儿进行擦洗。

  首先,应把室温调节到30℃左右,并准备好热水,水温应在40℃上下。

  其次,将新生婴儿衣服脱去,用大浴巾将新生婴儿全身包住,仰放在安全宽敞的大床上。

  接着,将棉巾用清水蘸湿,挤干水分,对折后擦洗新生婴儿的头部和脸部,在擦洗眼睛和耳朵时要小心仔细,同时还要观察有无异常。接下来,可以将浴巾打开露出新生婴儿的上半身,用清洁后的棉巾擦洗新生婴儿的手臂、前胸及腹部。之后,将新生婴儿翻转洗其背部。随后再将新生婴儿上身包住,打开下身,擦洗生殖器、臀部、腿及足。最后,用清洁的干棉巾擦干新生婴儿全身,为其穿好换洗衣服。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擦洗的过程中要保持水的清洁,可以多换几次水,同时每次一定要将棉巾挤干水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宜给新生宝宝洗澡》摘要:持洁净卫生,这时可以用洁净细软的棉巾或清洁的海绵为新生婴儿进行擦洗。 首先,应把室温调节到30℃左右,并准备好热水,水温应在40℃上下。 其次,将新生婴儿衣服脱去,用大浴巾将新生婴儿全身包住,仰放在安全宽敞...
相关文章新生儿这些情况不宜洗澡六种情况宝宝千万别洗澡
宝宝哪些情况下不宜洗澡新生儿这些情况不宜洗澡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