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不良习惯易致小矮人

2010-03-03  | 内分泌 不良 生长激素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理想的身高。而现实生活中,却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身高矮人一等,常被小伙伴们取笑,在马路上招来异样的眼光,让他们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中。

  鈥溞“蒜澇<涣忌罘绞

  令人担忧的是,现代不良生活方式正在导致矮小孩子增多。

  在近日召开的鈥湺ふ习瘟聘叻迓厶斥澤希钦卟煞昧松虾H鸾鹨皆耗诜置诳浦魅瓮跷敖淌凇⒄憬《皆耗诳浦魅渭婺诜置诳浦魅瘟豪杞淌诤透吹┐笱Ц绞舳埔皆耗诜置诳浦魅温薹珊杲淌凇>菡馊谎芯堪≈⒌娜ㄍ医樯埽艘糯蛩睾图膊∫蛩刂猓涣忌罘绞饺缢卟蛔恪⒂现厥Ш獾瘸晌贾掳≈⒑⒆釉龆嗟闹匾颉W颐翘寡裕喽杂谝糯庑┰蚋σ鸺页っ堑淖⒁猓灰蛭约旱暮鍪佣俚艉⒆咏窈蟮男腋!

  睡眠不足

  这是容易引发孩子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因为缺乏良好的休息,将严重抑制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梁黎介绍,晚上10时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而现在的父母则往往为提高孩子学习成绩而一再延长夜晚的学习时间、缩短孩子的睡眠时间。此外,缺乏运动是导致矮小症增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学习压力的增大和电脑网络等原因,现在孩子的运动时间越来越少。

  乱服补品

  调查还发现,97%的矮小儿童家长认识到了孩子身高偏矮,但只有1.6%的家长意识到这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大多数爱子心切的家长采取的是让孩子服用补充各种微量元素的保健品的方法。有的家长甚至让孩子把蛋白粉当成饮品喝,或是把各种保健品当零食吃。王伟指出,这样不仅无益于孩子的身高,反而会残害孩子稚嫩的肾脏。过量服用钙剂,影响骨骼发育;过量补锌,孩子性早熟;过量补铁会腹泻;长期服用鱼肝油会引起慢性中毒;服用蜂王浆,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和性早熟,甚至肥胖。

  营养失衡

  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各种营养元素。可80%以上的孩子存在营养摄入严重失衡的情况。一天当中摄入量最多的是油炸食品、汉堡包等糖分丰富或热量高的食物,吃五谷杂粮的机会就少之又少。饮食结构失衡必然导致钙、铁、锌等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元素摄入不足。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出现矮胖身材、发育不良等情况。

告知不良习惯易致小矮人

  六成矮小患儿有心理隐患

  矮小的孩子常常受到嘲笑、作弄,因而使他们变得内向、自闭甚至抑郁。此次论坛也公布了鈥溕し⒂斐6远睦斫】档挠跋焘澋淖钚陆峁餮薪峁允荆』级唤鲇猩砩系奈侍(长不高),而且普遍感到对其心理也有影响,近六成的矮小患儿都出现过不同程度心理隐患,如性格偏内向、情绪较不稳定,存在交往不良、社交退缩等现象。

  鈥溤谖业牟∪酥校胁簧俸⒆右蛘胪房志逯⒍┐蛏踔辆芫⑸洌峁页さ木Α⒉屏瞬簧伲⒆踊故遣患じ摺b澩跷敖淌谒担溁级囊来有栽谥瘟浦刑匾耍衷诳计占暗奈拚胱⑸淦鳎芄皇迪治尥粗瘟疲苊饬苏胪房志逯ⅲ⒆雍苋菀拙徒邮芰耍舛蕴岣吡菩Ь哂蟹浅V匾淖饔谩b

  矮小症的治疗如果要想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效果,一定要持续数年,而且需要每天注射生长激素,临床试验证实,使用激素的矮小症患儿,第一年身高平均增长6.3-15.1厘米,平均生长速度超过治疗前7.7厘米,而且安全性好,对人体无任何伤害。然而每天注射生长激素对于很多患儿来说,这实在是一件很恐怖而且痛苦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告知不良习惯易致小矮人》摘要:中。 小矮人常见不良生活方式 令人担忧的是,现代不良生活方式正在导致矮小孩子增多。 在近日召开的儿童生长障碍治疗高峰论坛上,记者采访了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伟教授、浙江省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兼内分泌科主...
相关文章托班第一学期班级计划儿童牙齿错颌畸形可防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能导致宝宝便秘导致便秘的不良生活习惯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