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粗粮防止磨牙

2010-03-03  | 磨牙 咬合 粗粮 

  1.如果咬合关节发育异常,咬合障碍破坏了咀嚼器官的协调关系,就会以增加牙齿的磨动来去除咬合障碍。

  2.入睡前兴奋过度,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也会引起磨牙。

  3.晚餐吃得过饱或临睡前加餐,致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就会出现入睡后胃肠道仍不停工作,咀嚼肌也随之一同运动而致磨牙的情况。

  4.紧张、压力也可导致磨牙。偶尔磨牙,应该不会有太明显的伤害。可以让孩子睡前洗个温水澡,避免过于兴奋,不要看惊险片。晚餐不要吃得过晚、过饱。平时多吃些硬的,能起到锻炼咀嚼肌作用的粗粮和水果,如全麦面包、苹果、梨,这样有利于牙齿发育,减少磨牙。

  如天天晚上磨牙,会过早磨掉牙齿,露出牙髓,引起牙过敏,这种情况就要引起家长重视了,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是否为咬合障碍或缺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粗粮防止磨牙》摘要: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就会出现入睡后胃肠道仍不停工作,咀嚼肌也随之一同运动而致磨牙的情况。 4.紧张、压力也可导致磨牙。偶尔磨牙,应该不会有太明显的伤害。可以让孩子睡前洗个温水澡,避免过于兴奋,不要看惊险片...
相关文章宝宝磨牙可以吃点粗粮多吃粗粮预防睡觉磨牙
粗粮宝宝宝宝清醒时磨牙正常吗?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