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登月记(3)

2010-02-24  |  

  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爬进“鹰”后,仔细地检查了所有的仪器和设备,然后按电钮放下登月舱着陆时用来支撑的四只脚。三分钟后,“阿波罗”又飞到了月球背面,通讯又中断了,他们又得独自完成拆离登月舱的危险工作。

  地面人员心急如焚地盯着白茫茫的电视屏幕,等待着飞船的信号重新出现。突然,耳机里传来阿姆斯特朗的声音:“‘鹰’长了翅膀!”拆离登月舱顺利完成! “鹰”脱离“哥伦比亚”后开始下降,降到离月面 16000 米后,它开始绕月飞行,这是第一阶段。第一阶段对两位宇航员来说,不算太危险,如果出了麻烦,“哥伦比亚”会降下来营救他们。

  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又作了一系列检查和分析、判断,证明一切正常。

  于是,他们到了一个重大的关头,如果一按电钮,点燃下降发动机,那么以后再发生任何问题,人类对他们就爱莫能助了。两位昌险家义无反顾地按了电钮,点燃了下降发动机。顿时,“鹰”逸出圆形轨道,沿着一条漫长的曲线航道向月面靠近。

  登月探险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目不转睛地盯着仪表,地面人员屏住呼吸盯着电视屏幕。“鹰”越来越接近月面,15000 米……10000米……6000米……4000米……2000米……地面的飞行总指挥断然喊了一声:“开始登月!” “鹰”由计算机导航,迅速下降,直指月面!两位宇航员一时还无法从窗子看见月球。当“鹰”落到着陆点上空时,阿姆斯特朗才发现下面是一个巨石环抱的大坑穴,“鹰”将落在这个危险的坑穴中央。他立即进行操纵,用手制导。他以高超的技巧进行导航,使“鹰”躲开了岩石,避免了一次可怕的事故。

  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同伴发现 7 米处有块平地,决定在那里着陆。他们把速度降到每秒 1 米,“鹰”开始徐徐降下去。这又是一个生死的关头——“鹰”必须轻轻地以精确的角度着陆,要是降落稍有偏差,就可能折断一只着陆脚,登月舱就会侧向一面,那么他们就无法从月球上重新起飞,也没有人能去营救他们! 阿姆斯特朗向地面报告:“我们下降得很好,75 英尺……50 英尺……40英尺……30 英尺……我们开始沾上了一些尘埃……” 舱内的一盏绿灯突然亮了!奥尔德林叫道:“接触了!”阿姆斯特朗立即关闭了发动机,登月舱轻轻地降落在月面上。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焦急地等待着的人们都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人类登上月球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此刻: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却没有丝毫如释重负的感觉,对他们来说,仍处在极其危险之中,他们必须确定:呆在月面上有没有危险?“鹰”受到损伤没有?登月舱的站立角度是否正确?如果有任何差错,他们都必须立即起飞返航。他们仔细地做了一系列检查,向地面报告了情况,指挥中心终于准许他们在月面上逗留。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