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登月记(2)

2010-02-24  |  

  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和柯林斯在茫茫的宇宙空间飞行着,他们是这浩大无边的寂静世界里仅有的三个生命了。但他们不感到孤独,他们和地球上的亿万人在一起。设在世界各地的 14 个跟踪站和几艘轮船及几架飞机一直在跟踪飞船,密切注视着三位人类勇敢的登月先行者。亿万人都注视电视屏幕,注视着三位太空人。

  三位宇航员不断地检查他们的方位和飞行航道的角度,不断纠正角度的偏差。他们还不断和地面指挥人员进行无线电通话。每当宇航员吃饭的时候,地面的人就给他们读报纸上的新闻,他们很关心地球上发生了什么事。同时,他们也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地面人员。柯林斯描述了从飞船上见到的情况,他说:“地球太好看了,许多国家都看得很清晰。太美了——美极了。” 起飞后的第三天下午,7 月 19 日“阿波罗”飞近月球。三位宇航员又进入一个新的紧张阶段,他们穿上宇宙服,准备进入月球轨道。电视摄像机开始工作,播送宇航员在飞船内操作的情况。

  不久,”“阿波罗”飞到月球的背面,飞船与指挥中心的联络立即中断,当飞船“看不到”地球的时候,就不可能进行任何无线电通讯。

  飞船上的三位勇士独自在月球背面进行着困难而危险的工作——为了跟月球的引力平衡,他们必须让高速飞行的飞船减缓一些速度。他们首失必须把飞船掉过头来,然后在服务舱内点燃一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必须不多不少正好燃烧 6 分钟。如果这台发动机发动不了,那飞船就不会进入轨道,而是退向地球返航;如果它燃烧时间超过了,飞船就会在月球表面上撞毁! 地面指挥中心的所有人员焦急地等待着飞船上传来的信号,然而月球阻隔了无线电波,也把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和柯林斯与地球和人类隔开了。

  时间一分一秒缓缓流淌,指挥大厅里鸦雀无声,三位宇航员生死未卜。

  整整二十五分钟过去了,突然,无线电传来奥尔德林那镇定的声音,他只说了两个字:“好,好。”“阿波罗——11 号”安全进入了月球等待轨道! 宇航员们第一次在近处看到了月面,他们欣喜地眺望窗外,向地球上的人们描述见到的情景。阿姆斯特朗报告说:月面呈深浅不同的灰色。不久,“阿波罗”飞越过他和奥尔德林即将着陆的地方,他说:“那里看上去很幽暗。” 1969 年 7 月 20 日,人类历史上一个难忘的日子,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就要进行人类登月的首次尝试。他俩高兴地向柯林斯道别,爬进了登月舱。

  登月舱将载着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脱离飞船主体,进行着陆。脱离主体后,登月舱的代号为“鹰”,飞船的主体称为“哥伦比亚”。“鹰”和“哥伦比亚”将分别与地面联系。在“鹰”登月时间内,柯林斯将驾驶“哥伦比亚”留在月球等待轨道上不断绕月飞行,等待“鹰”重新起飞后和“鹰”对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