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手足口病疫情上升

2010-02-18  | 口病 危重 危重症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肠道传染病,发病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临床症状一般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在手、足、口、臀、膝部出现丘疹、疱疹,可自愈,不留痂。少数病例可有脑炎、心肌炎等并发症,个别危重病人可因多种原因导致死亡。有关疾控专家指出,手足口病可防、可治、可控。预防手足口病,要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救治时机。

  近期,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出现了上升趋势。省卫生厅近日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单位在寒假期间要提前部署、早防早控,重点落实好预防控制措施,切实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

  据省卫生厅13日通报,2010年截至2月11日,全省手足口病报告发病例数为1618例,重症病例44例(死亡1例)。病原学监测结果表明,2010年初EV71病原体已成为我省手足口病的优势毒株,手足口病危重症病例将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2010年我省手足口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省卫生厅指出,当前虽然正值寒假期间,但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单位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早部署、早落实,抓早抓细,假期期间要做好学生被褥、生活用品的消毒保管和教室内外的卫生,加强室内通风,要提前策划准备好手足口病防治的宣传资料,采取入学时温馨告示、开辟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对托幼儿童及其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口:手足口病疫情上升》摘要:院就诊,以免耽误救治时机。 近期,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出现了上升趋势。省卫生厅近日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单位在寒假期间要提前部署、早防早控,重点落实好预防控制措施,切实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 据省卫生厅1...
相关文章手足口病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北京市上周报告手足口病例500例
卫生部印发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今年北京手足口病共有13人死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