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也分真感冒和假感冒

2010-02-18  | 过敏 感冒 发痒 

  真假感冒与鼻炎有关系

  邢春燕主任指出,很多这个时候流鼻涕啊、打喷嚏,像感冒但不是真的感冒,有好多的好像就跟鼻炎有关系的,感冒和鼻炎有几种表现可以区分一下,首先感冒都知道,一般的就是说他打喷嚏,一般感冒也都打喷嚏的,但是他打喷嚏的次数不是太多,不会一下打十几个喷嚏的,但是过敏性鼻炎呢往往打起喷嚏来是很多的,这是一个区别点,另一个区别点就是鼻部发痒,一般的感冒不会鼻子发痒,只是鼻塞,但是过敏性鼻炎往往表现为鼻子发痒,非常难受,另外还有眼睛、耳朵也有发痒的,另外还有流鼻涕的症状,一般的感冒早期可以留点青鼻涕,它不会太多的,过敏性鼻炎往往流大量的青鼻涕,另外还有一个区别点就是一般的感冒是一个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往往伴随着一个全身的症状、浑身酸痛啊、乏力啊,甚至有一点发烧的情况,但是过敏性鼻炎往往只局限于鼻部的症状,没有说其它部位不舒服的感觉,这就是说我们怎么来区分一下鼻炎和感冒。

  对于感冒和鼻炎病的治疗上,所有的药物病不是完全适用的,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但可以不用管它,让自己好起来,或者说症状比较严重啊,吃点感冒的药物,或者是抗病毒的药物,或者是缓解鼻塞、鼻黏膜充血的药物,但是过敏性的鼻炎主要是抗过敏治疗为主的,它主要是用扑尔敏,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甚至有的人得需要激素治疗。

  到了春季过敏源的一些因素有可能引起花粉症、过敏性鼻炎等,这些症状都有打喷嚏、流鼻涕、嗓子痒的感觉,这些症状让大多数人误以为是“感冒”,也就是假感冒。在不了解其根本症状的时候很多人都把这类感冒当作感冒治疗了,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感冒也要对症治疗才有效果。

  感冒是最常见的疾病,最近网络流传一种说法就是感冒也分真感冒和假感冒,就这个问题齐鲁网健康频道特别邀请到济南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邢春燕大夫,给大家从医学角度介绍一下。

  首先医学上都没有真感冒、假感冒,这是网上这么说的,邢主任讲到,实际上所谓的真感冒就是上呼吸道的感染,一般来说都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基本症状是90%左右的流鼻涕、打喷嚏,这属于一个上呼吸道感染,但是也有一部分,这个并不是感冒引起的,是一个其它病的一个早期的表现,像一些传染性疾病啊、腮腺炎、麻疹啊或者水痘啊,甚至有些疾病早期都可以表现为这种,类似于感冒的症状,这就是我们说的感感冒。

  流感、流脑、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很多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早期症状与感冒非常相似,发热、咳嗽等典型的感冒症状它们也都有,所以易被忽视、误诊。不同的是如果细心观察的话,它们还有超出普通感冒的其它症状。

  假感冒多数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类似感冒症状的疾病,多发为个过敏性鼻炎、花粉症等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也分真感冒和假感冒》摘要:怎么来区分一下鼻炎和感冒。 对于感冒和鼻炎病的治疗上,所有的药物病不是完全适用的,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但可以不用管它,让自己好起来,或者说症状比较严重啊,吃点感冒的药物,或者是抗病毒的药物,或者是缓解...
相关文章专家指导小儿感冒怎用药孩子感冒不一定非要饮食清淡
小感冒该不该看医生?烫烫脚对感冒的康复有好处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