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染水痘病毒,要戴上手套

2010-02-09  | 水痘 传染 感染 

  水痘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内,主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播,亦可由于接触病人的衣物、玩具、用具等而感染。出疹前1~2天至出疹后5天都有传染性。

  专家建议,家中若有水痘患者,要保持居室通风、光线充足,发热时应卧床休息;在饮食上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清淡食物为主;衣被不宜过厚过多,太热会使皮疹发痒。保持衣服被褥清洁,患者用具要暴晒或煮沸消毒;剪短患者指甲、勤洗手,保持双手的清洁以免抓破水痘,引发感染;若出现持续高温不退,伴有呕吐、惊厥时,应立即就医。

  水痘的发病人群以中小学生和托幼儿童为主。若婴儿感染水痘病毒,可为其套上手套,避免用手揉眼,防止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影响视力。皮肤科专家提醒家长说,水痘传染性强,最易在托儿所、中小学校发生群体性感染,目前防止水痘病毒感染和传播的最好途径就是接种水痘疫苗和对感染者进行隔离,接种疫苗一个月后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感染水痘病熬,要戴上手套》摘要:者用具要暴晒或煮沸消毒;剪短患者指甲、勤洗手,保持双手的清洁以免抓破水痘,引发感染;若出现持续高温不退,伴有呕吐、惊厥时,应立即就医。 水痘的发病人群以中小学生和托幼儿童为主。若婴儿感染水痘病毒,可为...
相关文章宝宝得水痘不能揉眼睛孩子感染了水痘怎么办
水痘患儿莫轻易揉眼睛为何要给宝宝打水痘疫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